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家那闺女》3期节目催婚23次 节目不应刻意制造焦虑

2019年01月23日09:3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家那闺女》3期节目催婚23次

催婚时长一集比一集长,业内人士认为不应刻意制造焦虑

湖南卫视综艺《我家那闺女》已播出3期,节目邀请吴昕、袁姗姗、傅园慧、何雯娜四位艺人的爸爸来演播室与明星观察员一同观察独居女儿的日常生活。节目中父亲、观察员、艺人的朋友频频“催婚”的现象引发讨论,微博话题#我家那闺女是催婚节目吗#阅读量为3.7亿、讨论量为3.9万。新京报记者盘点《我家那闺女》前3期节目,据不完全统计,四位女艺人共被催婚23次。

业内人士

不应刻意制造焦虑

新京报记者采访综艺观察者W,她认为,“催婚的确是非常容易引发观众共鸣的一个话题点,‘每逢佳节被催婚’几乎是每一个适龄单身青年都会面临的问题,《我家那闺女》精准地把握住了目标观众的心理。但是作为一档展示四位女艺人独居生活日常以及父女亲子关系的综艺节目,不应当过度抓住‘催婚’这一话题点来发酵,可以更多地展示女艺人在各自工作领域的成绩和努力以及她们独处时的生活状态,从而让观众从节目中汲取能量和营养,而非为了过度迎合观众心理而去制造焦虑和渲染话题。”

采写/新京报记者 武芝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