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红花”钟世祺 六支槌子架起中美音乐交流桥

2019年01月17日15:29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红花”钟世祺 六支槌子架起中美音乐交流桥

  钟世祺在演奏。

  说起23岁的钟世祺,很多人认为他是打击乐神童。5年前,他被美国五大音乐学院同时录取。最后,选择了美国名校柯蒂斯音乐学院,成为郎朗校友,并获全额奖学金。如今,他是美国耶鲁音乐学院最年轻的打击乐硕士。

  魔鬼训练马林巴六槌

  钟世祺, 1995年出生在江苏省南京市。3岁展露音乐天赋,6岁考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16岁被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录取,18岁考入美国名校柯蒂斯音乐学院,成为著名钢琴家郎朗校友。2017年考入美国耶鲁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是我国优秀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如今,他能用六支木槌演奏马林巴,敲出了中美音乐文化交流桥。

  钟世祺说,刚开始时六槌训练他是拒绝的,因为练几天,手就连筷子都拿不住了。练习的过程非常辛苦!他为了让自己能有更好的体力去完成拿六支槌子的问题,每天在家先要锻炼臂力和耐力,每天锻炼自己的臂力一到两小时,再进行手臂的训练,为了在练习曲子当中可以更好地配合全身的机能,还要时常进行游泳训练,锻炼耐力。除了锻炼体力,他对专业练习更不敢松懈,每天至少八小时的刻苦练琴,每次六槌的练习结束后,他的小拇指就会肿起来,然后要用凉水冲很久才会感觉到舒缓,脚也随之疼起来,每天都是站着练到脚麻了才上床睡觉。在异国他乡,勤学苦练让生活充满了干劲和能量,用他的话说就是:琴槌虐我千百遍,我待琴槌如初恋!

  跻身世界名校,丝毫不敢懈怠

  2017年2月,钟世祺在耶鲁音乐学院只招1名打击乐研究生的情况下,过五关斩六将,成为该校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打击乐硕士。缘分真的很奇妙,钟世祺在耶鲁的老师Robert Van Sice也就是当年来中国讲大师课的老师。正是那一场大师课让钟世祺激发了对西洋打击乐的兴趣来到美国求学,如今,他如愿以偿成为了教授的学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