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姗姗参拍《我家那闺女》背后 坦言不为单身焦虑

2019年01月12日23:03  来源:人民网
 

袁姗姗现场图。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岩 实习生 杨泽英)进入看片室,袁姗姗没有坐在人群中央工作人员给她留的位置上,她更喜欢坐在桌子旁边,因为这样“可以嗑瓜子”。看到《我家那闺女》的片段时,她也会跟大家吐槽节目组给爸爸们画的眉毛不好看。不时地嫌弃节目中的自己看起来太“肿”,因为节目中爸爸的反应大笑,作为《我家那闺女》的主角之一,袁姗姗是这样的女孩,爽朗率真。

近日,《我家那闺女》媒体看片会在北京的一个老胡同里举行,参加这样一档亲情观察成长类的真人秀,将自己工作之外的生活状态曝光在大众的眼中,对袁姗姗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我以前对自己的隐私还是保护得很好的一个人,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生活(太多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后来可能我现在对自己越来越放松了,第一次接触这种生活类一个节目,我就发现其实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的生活,更多地了解我,并不是一件坏事。包括和我父亲一起上节目。我爸爸也是那种比较传统的人,我15岁就离开家,所以我们基本上是分居的,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他们其实是没有太仔细了解的,现在可能我爸更多地也是通过节目了解到,原来我女儿会在家里吃火锅,就是他可能(发现)很多我的生活状态(是)他都想不到的。”

看片会第二天,“袁姗姗谈与赵英俊绯闻”登上了热搜榜第一,明星们的婚恋话题常常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而“催婚”好像也是代际沟通之间绕不开的话题。第一期节目中,包贝尔在去袁姗姗家做客时笑言,“叔叔在这儿,那你说不聊这个聊啥。”

即使袁姗姗说自己对单身状态和独居生活并不感到焦虑,但她也坦言自己是个普通女孩,也会期待感情生活的到来。“我真的有想过我未来的婚礼(怎么举行),因为我特别想有一个不一样的婚礼,可以去国外,(去)很远的地方,但是这样我的亲戚朋友就不能参加婚礼了,或者他们就会太劳累,特别是家里的老人不可能走得太远,我就想那就在国内办一个?我又觉得太普通了,所以这是一个谜,我觉得应该到时候跟我老公商量一下。”

“我觉得我的另一半最重要的就是有担当。因为其实我性格还挺男孩子的,遇到什么事情我都是自己扛和自己担当。所以我希望我的另外一半也是一个有担当的人。我特别不喜欢男孩子,一遇到事情就推卸责任、就逃避,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种男孩子。”谈起未来的另一半,比起爸爸希望袁姗姗找个幽默的男孩活跃家庭气氛,和妈妈希望女儿找个有事业心的男孩帮她分担压力,袁姗姗有着自己的择偶观。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袁姗姗都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然而去年,袁姗姗的妈妈生了一场大病,生死攸关之际,她最担心的还是女儿的婚事,找个人来照顾她,与她一起分担生活的压力是父母的心愿。“因为我父母也是比较传统的,他们总想着我还是应该有下一代。他们会说,你要是不结婚能不能先生个孩子?这真的是把我妈逼急了。我父母现在都觉得我结不结婚有没有另外一半已经不重要了,他们都觉得,现在他们年纪大了,真的好想抱抱我的孩子,就希望在他们身体还好时,还能帮我带带孩子。”

《我家那闺女》作为继《我家那小子》之后的观察成长励志升级之作,将催婚的话题再次推向高潮。其实除此之外,观众仍然可以从节目中看到四位公众人物的生活态度。了解到除了寻求爱情的可能性,单身女性可以怎样在单身阶段充实自己的生活,追求和实现自我。

在第一期《我家那闺女》里,袁姗姗在晨间听英语,听薛兆丰的经济学,保持运动的习惯,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她也表达了希望把自己锤炼成更加优秀的人。“我觉得在我单身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价值,因为我认为你只有提高自己的价值,你才会提高你将来找到对象的价值,因为只有你自己优秀了,优秀的人才会喜欢你。我想培养更多自己的兴趣爱好。”

从“好好生活”到“追求幸福生活,”人们一直在摸索和学习,而观察成长类节目除了给代际沟通提供了一个出口,或将能使受众反观自我,引起更多地深度思考。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