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央视一套开年大剧《启航》今晚重磅开播

2019年01月10日15:2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一套开年大剧《启航》今晚重磅开播

  1月9日,电视剧《启航》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作为2019年央视开年大剧,电视剧《启航》定于1月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视频平台播出。该剧聚焦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以崭新视角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破除层层阻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故事,成功塑造了以主人公曾雁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感人形象。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戴维,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副总监秦振贵等相关领导,《启航》导演王小列、隋小东,艺术总监兼领衔主演果靖霖,编剧罗啸寒,主演姚刚、甘雨、梁植、高搏等主创代表以及出品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大合照)

  贴近现实:展现十八大以来巨大成绩

  据了解,《启航》高度贴近现实,以点带面地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一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新执政理念与发展观念的影视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致辞)

  该剧紧紧围绕着“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故事。曾是全省排头兵的渤海市遭遇发展瓶颈,一场彻底改革已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来临危受命,出任渤海市委书记。凭借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他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难, 一步步引领渤海市实现转型升级,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果靖霖饰曾雁来)

  在现场交流环节,导演王小列表示:“《启航》不同的一个特点是高度贴近现实,它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又敢于触及现实,不回避矛盾,具有非常鲜明的现实意义。”

  (导演王小列)

  精心创作:塑造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新形象

  《启航》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策划和推动创作,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等多个片单。该剧由著名导演王小列、隋小东执导,果靖霖任艺术总监兼主演,汇集了姚刚、刘威、翟万臣、梁植、程愫、甘雨、徐筠、孙敏、薛山、刘涛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主创团队秉持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坚守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为观众奉献了一部与现实同频共振的作品。

  (甘雨饰邵海翁)

  剧中男主角市委书记曾雁来由著名实力派演员果靖霖饰演,通过曾雁来这个典型人物,《启航》塑造了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秉持先进理念、务实进取的光辉形象。在人物设置上,该剧还跳出了传统的“正与邪”、“善与恶”的二元对立模式,展现了两个发展理念存异但都坚持执政为民的党员干部之间的碰撞与配合。

  该剧艺术总监兼领衔主演果靖霖在谈到主人公曾雁来时表示:“曾雁来有追求、有胆识、有个性、有担当,他既秉持先进的发展理念,又有壮士断腕的改革勇气,还有着平常人的喜怒哀乐,可以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一个崭新形象。”

  (果靖霖)

  聚焦发展:凸显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建设

  《启航》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执政思维和发展理念巧妙地融入到故事之中,力求展现新旧发展理念的碰撞和新旧产业模式的转变,其中涉及的产业升级、绿色发展、新型港口、智慧城市等内容,是之前的影视作品不曾或少有表现的。

  该剧还塑造了以邓耀北为代表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形象,通过各级领导大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建设等情节,艺术化地凸显了民营经济在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梁植饰邓耀北)

  《启航》总制片人、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董事长孙倩作为出品方代表现场致辞,他向为《启航》辛苦付出的各方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一家相对年轻的影视公司,森林影画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创作出更多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

  (出品方代表 森林影画传媒董事长孙倩先生)

  据悉,《启航》由中央电视台、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博地(宁波)影视、东阳长庚影视、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北青影视(北京)、文投控股、霍尔果斯国韵影视、中海软银投资、北京奥影影业、五河新承影视、天津猫眼影业、浙江传媒学院、秦皇岛破冰文化传媒等联合出品。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