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灵魂的救赎》重庆见面会 黄小蕾惊喜现身

2019年01月09日15:4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灵魂的救赎》重庆见面会 黄小蕾惊喜现身

  1月8日,温情励志影片《灵魂的救赎》在重庆多家影院举行映后主创见面会,主演黄小蕾出席了见面会,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影片中,王迅、黄小蕾突破往日形象,在《灵魂的救赎》中饰演在地震中失独的农村夫妻。失独一度让这个普通的家庭走向崩溃的边缘,还好陪伴让渐行渐远的夫妻二人重新走向弥合。

  失独家庭引发热议 坚强母亲挑起家庭

  《灵魂的救赎》取材于汶川大地震,根据作家李西闽的 小说《救赎》改编而成,于2018年在湖南株洲开拍。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妻因唯一的孩子在地震中丧生而沉浸在悲痛中,随着与另一个与自家孩子相貌相似的男孩的相遇,携手走出心灵创伤的故事。王迅与黄小蕾作为川籍艺人,结合对汶川大地震的真切体验,两人携手贡献了细腻感人的表演。影片中,两人失去唯一的孩子后,王迅饰演的何国典不愿面对孩子去世的真相,甚至沉迷于“孩子被拐”的幻想,数次与他人发生争执,是黄小蕾饰演的杜茉莉用坚强与爱支撑这个脆弱的家庭。

  黄小蕾突破自我 细腻表演打动人心

  黄小蕾参演过《闯关东》《火线三兄弟》《青岛往事》等影视作品,过去的扮相以古装、干练为主,此次化身农村母亲,为观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见面礼上接受采访时,黄小蕾表示自己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对有机会主演这部聚焦“失独者”的影片感到荣幸,希望大家看到电影后,能感受到陪伴的力量。

  为了突出“杜茉莉”一个城市底层艰难生存的小人物形象,导演为黄小蕾安排了很多又脏又累的劳动镜头。为体现专业和达到逼真效果,黄小蕾也亲力亲为,她不怕脏不怕累的态度,令人信服地表现了一个坚强的母亲形象。

  除了形象上的突破,黄小蕾细腻的表演也为《灵魂的救赎》增色不少。电影中,黄小蕾有不少哭戏,同样是哭,却有不同的情感与内涵。和王迅的几场对手戏,时而情感张力、爆发力十足,时而隐忍而不失力量。与小演员张峻豪的对手戏虽然不多,却很有层次。见面礼上,黄小蕾解释片中杜茉莉与张峻豪饰演的小学生宋文西的关系表示:“剧情里作为一个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看到一个和自己孩子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出现在逐渐面前是十分震惊的,所以一看到宋文西是难以置信的。后来,孩子的天真可爱打动了她。”

  观众们踊跃提问 全场大合影见面礼落下帷幕

  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也踊跃发言,黄小蕾一一解答。最后,在主持人的提议下,黄小蕾与全场观众一起喊出电影口号“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并合影留念。

  据悉,《灵魂的救赎》将于1月11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届时,正值寒假来临,电影陪伴的主题与即将开启的返家归途遥相呼应,必将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