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刚加盟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 没关系?》

2019年01月04日17:13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在新一季《吐槽大会》中成功瘦身的张绍刚,不仅拥有了腹肌还获得了荣誉Talk king。最近刚过完46岁生日的这位“娱乐圈老父亲”,又要继续马不停蹄地参与到另一档节目之中,那就是由西瓜视频出品的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 没关系?》,取教育经治“熊孩子”。

  《考不好 没关系?》以幽默的视角聚焦家庭代际关系,希望通过父子互换身份即父亲答题、孩子观战的节目设置,呈现出不同类型的亲子关系,从而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教育本质的观察与反思。据悉张绍刚将在《考不好 没关系?》中担任主考官的角色,与之前已确认加盟的监考官陈铭成为搭档,合力展开犀利“吐槽”。

  作为一档聚焦教育与家庭关系的节目,张绍刚的强势加盟可谓十分契合节目的形式与理念。众所周知,在主持界风生水起的张绍刚同样也很看中教育。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曾寄语教师行业:“教师这个行业的高尚与重要性,在于我们的作品是学生。能一手塑造出优秀的学生、让他们走入社会,应是教师最骄傲的事。”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张绍刚一直秉持着严谨和认真,授业解惑颇受学生尊敬。

  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相比于其他鼓励型家长,张绍刚可以说是一位“熊孩子老父亲”,他表示:“有的爸妈会告诉孩子‘你真棒’,但这句话很傻,他不棒,你就告诉他不棒,你应该告诉他可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所以我不是一个纯粹的鼓励式教育的家长。”他还多次提及虽然同样身为老师,但对小学教育也有难解的困惑,此次加盟《考不好 没关系?》可以当作一次寻求答案,来为孩子的教育取经的契机。相信主考官张绍刚看待小学教育和孩子成长的独特视角,会为《考不好 没关系?》增添了不一样的乐趣和思考。

  此外,曾和李诞、池子一起参加《向往的生活》,张绍刚还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生活中的他没有舞台上的“尖锐”,带着李诞和池子就像是家长带着两个孩子一样,时而露出慈父般的微笑,时而耐心劝导,讲道理摆事实让人很受益。不知道在《考不好 没关系?》里,张老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会不会也像对待李诞那样循循善诱、温柔开导呢?亦或是保持“犀利”的风格,与“熊孩子”“奇葩家长”斗智斗勇呢?主考官张绍刚将在西瓜视频《考不好 没关系?》中与你一起见证史上最不一样的考场!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