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河水》郭涛首演大反派:不能让人一看就是坏蛋

2019年01月04日10:1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涛首演大反派:不能让人一看就是坏蛋

港口改革题材电视剧《江河水》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近日,主演之一郭涛接受媒体微信采访。剧中郭涛出演大反派秦池,他表示,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接触反面角色,一开始也有心理压力:“后来觉得不妨尝试一下,就接受挑战了。”

演绎全剧最大反派

作为改革开放献礼剧目,《江河水》不仅聚焦40年港口改革进程,更有惩治腐败、打击走私、动人情感等多种元素。在《江河水》中,郭涛饰演“黑化”人物秦池,是江河(秦昊饰)在改革过程中最大的阻力。

郭涛坦承一开始接触这个角色时,内心还有一些抵触:“我不太喜欢演坏人,我从来没有演过坏人。”不过,郭涛最后还是决定接受挑战。演绎全剧最大反派,郭涛认为最难的是这个角色的老谋深算:“秦池一开始表现得与世无争,其实比较有城府,比较不好演。”因此,在拿捏人物时,郭涛希望将这个反派演绎得更真一点,比如让他在床上辗转反侧,让他喝闷酒,展示那种内心的痛苦与纠结,“秦池这个人物是一步步走向黑化的,我希望让他有一个渐变的过程,不能让人一看就是个坏蛋,也让观众能够从中体会到一个人是怎么样走向堕落的”。

“当导演完了自己一个心愿”

谈及过去一年,郭涛说自己除了演戏,还导了一个电影:“导戏对我来说是2018年比较艰苦的工作,演戏是我擅长的,但是导演操心的比较多,做的事情比较多。说心里话,自己当初也算是比较自负,想着去导一个戏,但真正去面对一个大的项目,又希望在中间有追求,有质量,就把自己累着了。”而对于刚刚进入的2019年,郭涛表示,自己更多的还是演戏,当导演只是完了自己一个心愿:“这件事情终于算做完了吧,也还不错,自己也挺欣慰。”据悉,该片有望在2019年上映。(曾乐)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