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北京以南》入选北京重点电视剧片单

2018年12月29日16:13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启航》《北京以南》入选北京重点电视剧片单

12月24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管理工作座谈暨政策发布会”。电视剧《启航》、《北京以南》等作品入选《2019-2022年“记录新时代工程”北京市重点选题规划片单》,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领取“2018年度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项目”荣誉证书。

此次发布的重点选题规划片单包括八大类112部作品,包括《启航》、《北京以南》、《觉醒年代》等54部电视剧以及部分动画片、纪录片等作品。这些作品有的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反映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的围绕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体现了“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有的讲述了普通中国人为创造美好生活所产生的感人奋斗故事。

会议同时发布了《2018年度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项目名单》,电视剧《启航》、《觉醒年代》、《归去来》、《我们的四十年》等作品入选。获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的代表机构分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两大类,其中广播电视类有8家,网络视听类机构有5家,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倩以与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现场领取了荣誉牌匾。

据了解,电视剧《启航》主要展现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呈现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绩,是一部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执政理念与发展成果的影视作品,首次全面展示了城市发展中的产业升级、新型港口、环保产业、智慧城市等内容,已拍摄完成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2019年初与观众见面。

森林影画正在筹备的另一部重大题材作品《北京以南》,则以“小人物、大时代”为视角,将北京长辛店的市井文化与铁路的工业文化相融合,讲述主人公康本善、王冉秋梦想“当大工匠、修最难的机器、造最好的火车”,在民族独立、国家强盛、工业崛起的历史进程中奉献了自己全部心血的故事。

据悉,《北京以南》由创作出《正阳门下》、《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小女人》等多部收视率榜首作品的金牌编剧王之理操刀,《生逢灿烂的日子》导演周友朝执导,著名演员、制作人果靖霖任艺术总监,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组筹备,将于2019年3月开机。

森林影画文化传媒董事长孙倩表示:“重大题材、北京特色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创作方向,无论是《启航》还是《北京以南》都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作品。质量是作品的生命线,也是公司的生命线,我们会努力让我们的作品立得住、叫得响、有筋骨、有温度,打造无愧于时代和观众的精品力作。”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