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首次聚焦情绪话题

陈坤等艺人现场分享与“情绪”相处心得

2018年12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李岩)昨日,由艺人陈坤发起的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2018年度分享展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开幕。该公益项目今年聚焦的“情绪”话题,并现场回应了网友们对“行走的力量”中关乎 “情绪心事”的一些回应。

据了解,该项活动的参与者是从过百万报名者中选拔而出,有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生,也有社会新闻记者、狱警、体操运动员、创业者等。“选择这些行者,也是希望从更多的视角看待和解读情绪,然后传达给更多人。其实出发前就跟大家聊过,希望大家抛开学术研究的目的和身份,静下心来摸索自己的情绪,明晰着自己的感受,以后才有可能帮助到自己的课题或者分享给更多的人。”艺人陈坤在现场分享了与十八位参与者在滇西北五天四夜的“行走旅程”。

在“行走的力量”分享展上,秉持着对“内观自我”理念的认可,朱丹也首次以本行主持人的身份助阵,不仅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第八年“行走的力量”的变化,也分享了在参与过程中的感动:五月启动时公布项目从“情绪”切入,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邀请大家一起认识、面对、接纳自己的情绪,同时围绕情绪问答与情绪故事开启行者招募;梅婷、刘雯、蔡康永、易烊千玺、佟丽娅作为“有心同行者”陆续助力,分享了与情绪相处的心得。

此次分享展共设八个展区,展期持续一整月。除了用静态影像与纪录片影像的方式全面呈现八月滇西北行走之路、陈坤与参与者的行走心声与情绪变幻、带大家感受“在行走中内观自我 于安静中唤醒内心力量”的行走精神,还加入了对当代典型情绪深入且趣味的解析,带大家从不同的视角认识和解读情绪包含的智慧,感受“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的主题。

(责编:马昌、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