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家班携功夫水袖冲击“春晚”

2018年12月28日15:3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家班携功夫水袖冲击“春晚”

  当阳刚气十足的武术与柔美的京剧和舞蹈混搭到一起,会呈现怎样惊艳的舞台效果?本周六晚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我要上春晚》节目中,成家班·龙韵武艺团带来的创意武术《功夫水袖》将给出一个精彩的答案。

  《功夫水袖》融合武术、京剧和舞蹈于一体,除了表演形式别致以外,表演者更是大有来头。他们来自成家班·龙韵武艺团,由国际功夫巨星成龙牵头成立,近年来成家班·龙韵武艺团多次出访海外进行巡演,甚至不少外国友人都是他们的粉丝。

  这支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团队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新颖的武术表演能否打动观众和点评嘉宾?向“春晚”发起冲击的他们又能否圆梦?

  武术表演融合京剧舞蹈元素

  《功夫水袖》以“武”起“舞”刚柔并济

  和以往印象中全程刚强的武术表演不同,龙韵武艺团此次带来的节目创意新奇,他们在武术表演的基础上融进了京剧和舞蹈元素,一身水墨色服装、一袭三米五的水袖在悠扬的水声背景乐中以“武”起“舞”,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

  武术,刚劲有力;京剧,韵味十足;舞蹈,柔美动人……龙韵武艺团的成员们是怎么做到在一个表演中“融三为一”呢?这归功于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创新,自2006年成立以来,成员们不光习武,还长时间进行舞蹈、芭蕾、音乐、声乐、书法的学习和训练,更是把武术、现代舞、音乐、声光电融合一体,不间断地创造出刚柔并济的节目。

  一曲《功夫水袖》作罢,收获了点评嘉宾的一致好评,龙韵武艺团作为一个专业的武术团队,武术功底自然没的说,整个节目表演下来,既具备技巧性,又具备观赏性,对此,点评嘉宾蔡国庆表示:“今天看到你们对武术的表达,你们见多识广,完成了舞蹈演员完成不了的动作,也让你们的表演不同于别的舞种。”

  不是母子胜似母子

  蔡国庆贾冰触景生情为之动容

  实际上,龙韵武艺团与《我要上春晚》的缘分在2016年就结下了,那个时候他们就曾经来到过《我要上春晚》的舞台。这两次亮相《我要上春晚》,他们的团长胡妈都坐在台下陪伴着他们,团队在成长,她却在老去并且疾病缠身……

  当谈及为何今年又选择来到《我要上春晚》的舞台,选手分享了他们与胡妈之间感人的故事,一群习武的孩子表达起感情来也是一腔柔情,他们之间发生了怎样令全场为之动容的故事呢?蔡国庆听完后表示:“你们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特别幸福,习武之人习的不仅是武,更是一份大爱,一份精神!”点评嘉宾贾冰同样为他们点赞,并且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礼、义、孝、仁、德,在你们身上体现的很彻底,你们一定能走得更远。”

  《我要上春晚》的舞台有精彩绝伦的节目,节目背后更有无数温暖的故事和回忆。在本场节目中,龙韵武艺团带来的创新武术表演能收获多少点赞?他们又能否带着胡妈的期望实现“春晚梦”?本周六晚19::30锁定CCTV-3央视综艺频道,揭晓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