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古董局中局》曝人物海报 夏雨乔振宇携手老戏骨揭秘暗“脉”传承

2018年12月24日14:5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董局中局》曝人物海报 夏雨乔振宇携手老戏骨揭秘暗“脉”传承

  今日,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由五百、余庆执导,夏雨、乔振宇、蔡文静、田中千绘主演的影视剧《古董局中局》公布“五脉版”海报,揭秘隐藏在古董江湖之下的神秘操盘手。海报不仅描绘出五个行事风格鲜明、鉴宝绝技各异的家族面貌,并且着力呈现两代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古董局中局》将于12月26日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一个表面精致典雅,内在却暗流涌动的“古董世界观”浮出水面。

  《古董局中局》讲述了小古董店主许愿(夏雨饰)意外得知自己家族的复杂历史,并卷入一起沉寂已久的江湖秘局的传奇故事。在探秘真相的过程中,许愿先后结识善用现代科技的青年鉴宝才俊药不然(乔振宇饰)、身手不凡的名门闺秀黄烟烟(蔡文静饰),以及神秘的日本女子木户加奈(田中千绘饰),众人从各怀目的到逐渐相知,一面不断接近谜局真相,一面不断探究自己家族隐秘过往。

  夏雨乔振宇卷入谜局暗潮

  王刚吕中领衔神秘五脉初露峥嵘

  在《古董局中局》的世界里,统领整个古董行当的是眼光最准、势力最深、影响最大的五个家族,分别专攻金石、玉器、瓷器、木器、字画五大门类,合称“明眼梅花”。作为《古董局中局》世界观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五脉”在剧中的真实面目一直是剧迷们期待的热点。

  在今日公布的海报中,古典油画的质感不仅展现出“五脉”家族的历史厚重感,并且巧用油画中以静写动的技法,通过一个个独有深意的瞬间,展现出各个家族内部的暗潮汹涌。驻足凝望的许愿(夏雨饰)、临刑的许一城(潘粤明饰),以及背景中凌寒自开的梅花共同诠释了“白门许家”的成谜过往;一丝不苟的西装礼服、古朴深沉的木制家具,以及醒目的“天道酬勤”寓示着“红门刘家”身为五脉之首稳重正派的行事风格;“黄门黄家”人数虽多,但众人望向不同方向的眼神则寓示着这个家族内部的四分五裂;“青门沈家”祖孙两代的关系非同寻常,家主沈云琛(吕中饰)站在台前,而晚辈沈君(杨帆饰)则垂首默坐,不问世事;“玄门药家”的内部冲突最为激烈,药不然与家主药来(王刚饰)二人之间似乎在激烈争吵,祖孙两代人之间的冲突与和解成为这个家族最大的看点。

  新奇题材传奇讲述

  古董江湖风云引燃今冬

  今日公布的预告则着力渲染各方势力之间围绕神秘珍宝“明堂玉佛头”的争斗纵横,令观众一窥该剧故事紧张、悬疑、热血、刺激的特点。预告以“玄门药家”家主药来的一句“你知道五脉吗?”开头,随即牵引出无数悬念,许家三代人虽然经历各异,但始终与五脉之间若即若离,引发无数江湖风雨的稀世珍宝“明堂玉佛头”竟可能根本就是赝品。屈辱的行刑、神秘的傩舞、惊险的格斗接踵而至。主人公许愿看似平凡的外表,与其“悬丝诊脉,隔空断金”的不俗绝技之间形成鲜明对比,一句“赝品就是赝品”道尽他在平凡中的价值坚守,令人对这一人物的形象和命运产生极大好奇。

  《古董局中局》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古董行当,对这一行当悠久的历史传承、不为人知的鉴宝心法,以及天生带有的传统文化色彩进行传奇化演绎,把独特猎奇的古董题材同观众喜闻乐见的解谜、探案、动作和正邪交战等元素相互结合,描绘出一幅机关丛生、惊险频现、真相难寻的江湖传奇故事。加上原著小说作者马伯庸不俗的号召力,令《古董局中局》成为今冬网剧市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作品之一。

  影视剧《古董局中局》由腾讯影业、五元文化、壹加传媒、企鹅影视出品、留白影视、看山川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憬辉文化、雨悦文化联合出品,壹加传媒制作。12月26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三至周五20点更新2集,会员提前看下周。一场掀动整个古董江湖的局中谜局即将落子,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