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飞天亮相《音乐榜》 SING女团演绎丝路之约

2018年12月12日16:50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白衣飞天亮相《由你音乐榜》

  12月9日晚录制的腾讯音乐打榜节目《由你音乐榜》上,SING女团携新作《千年》归来。成员们以白衣造型惊艳亮相,古典编舞搭配独特地板动作,将一首千年恋曲娓娓道来。而现场的粉丝更是卖力应援,气氛燃爆全场,电子国风女团魅力与国民度可见一般。

  持续降温难阻粉丝热情,白衣造型凸显成员魅力

  录制现场虽然远在北京南五环,且近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一直徘徊在零下左右,但仍旧难挡粉丝的应援热情。在录制现场,不少粉丝高举灯牌,有序地进入场地,等待着SING女团的登场。

  随着熟悉的前奏响起,在丝竹与琵琶声中,歌曲缓缓拉开帷幕。成员们虽未登场,粉丝们便已经开始自发喊着整齐划一的应援口号,即使寒冷也难掩他们的热情与激动。

  SING女团在《千年》的MV中进行了三套造型的更换,在本次打榜现场,或许是为了更符合冬季的主题,也或许是为了凸显飞天的圣洁形象,成员们选择白色造型登台,宛如一个个来自大漠的精灵一般,翩跹舞姿令世人痴狂。

  编舞别具一格,中毒旋律穿越千年时光

  《千年》的编舞中,借鉴了古典元素的反弹琵琶动作别出心裁,肘关节支撑动作更是充满了浓烈的民族风情,颇有几分敦煌壁画上的飞天味道。据悉,该曲的编舞正是从敦煌壁画中汲取了灵感来源,将飞天最经典的动作糅合到舞蹈编排中,让这只歌曲充斥着浓烈的丝路风情。

  而在成员表演过程中不难发现,这首《千年》的歌词颇为朗朗上口,尤其是副歌部分“经过了千年的等待终与你相见,古老的誓言是否能分辨转世的容颜”,歌词古朴柔美又充满中毒性,不仅现场粉丝甚至其他观众也不由自主跟着旋律一起哼唱,可见中国风并非高冷范,只要花心思,中国风也可以变得很流行。

  成员不惧低温倾力演出,粉丝热情呐喊灯海应援

  虽然现场气温极低,成员们的打歌服又极其单薄,但她们做起舞蹈动作来却毫不打折扣,每个姿势都力求兼顾美感与力道,吟唱之间带现场观众领略穿越千年的时空之旅。白色的服装更是让每个成员们看起来都仙气十足,而不同的小配饰则从细节上强调并区分了不同成员的魅力所在。

  粉丝们对于SING女团的卖力表演也十分感动,不仅在现场热情呐喊应援,更是准备了各种道具,让成员们能够一眼看到灯牌与应援色组成的应援海洋。

  作为齐鼓文化于于2015年8月10日推出的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坚持国风路线,《寄明月》的“红白扇子舞”令她们声名大噪,自一众女团中脱颖而出,更是在海外掀起了一股国风狂潮;而《千年》在继续电子国风的大方向上,加入了西域的古典风情,深度挖掘了更多曲风与元素糅合的可能性。

  《千年》单曲上线后,其独特的曲风便引发了业内外的关注与讨论,而MV释出后穿越概念与不惜成本的实景拍摄制作更让不少路人纷纷转粉,陷入了这只国风女团的魅力之中。《由你音乐榜》上粉丝热情的应援,是SING女团坚持的最好回报与佐证。这也让我们相信,只要够用心,国粹元素与流行音乐便可以共生。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