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科班出身也能成名嘴 揭秘央视主播王小丫追梦路【4】

2018年12月0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做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节目

王小丫说:“有时候我常在思考,这条路走得久了,我会厌倦吗?而每每回头,身后或深或浅的脚印都会让我更加坚定我当初的选择。沉下心来,抛开所谓的名和利、头上的光环,做真实、朴素的自己,扎扎实实地做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节目。”

“每当有大节目出现的时候,我会做很多紧张慌乱的梦。孔圣人说,做梦是以梦的方式在和先贤们神交。于是我安慰自己说:那是不是我在以这样的一种慌乱又紧张的方式在和我的职业对话?光阴荏苒,许多年过去,我依然紧张着,那说明我依然敬畏着我的这份职业,我依然敬畏着我的观众。我庆幸自己这么多年保持了做梦的能力和激情。我希望这样的一份梦想、一份梦境能够伴随我的职业生涯,因为这些梦境是我平常最担心的,而正是因为这份担心让我做了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这样的对职业的敬畏之心能够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