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脱贫大决战》老手艺创造新生活 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2018年11月30日15:3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手艺创造新生活 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融合助力,精准扶贫。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三季,将于11月30日(周五)21:15播出第七期。

老手艺创造新生活 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位于嵩县东南部的三合村,曾是伏牛山区的深度贫困村。但从2016年底开始,每到开春,山花烂漫的三合村就会迎来一群群“写生大军”。三合村不仅成了小有名气的手绘小镇,还走出了一条脱贫新路——写生旅游脱贫。

  手绘小镇的写生旅游脱贫模式到底有何独特之处?本期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洪楠将深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三合村,探访三合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发生了哪些故事?

  冯亚珂:手绘小镇的新蓝图

  走进三合村,“手绘小镇”的牌匾特别醒目的。村子里有很多用石头垒砌的墙壁,大小不一的石子精心排布成各异的造型,使得每一面墙都是独一无二。顺着街边色彩缤纷的墙面,洪楠遇到了正在绘制手绘墙的冯亚珂。

老手艺创造新生活 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冯亚珂,是三合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娃。2015年,冯亚珂看到家乡的山水风貌非常适合采风写生,便决定回村创业,办起了伏牛山写生基地。

老手艺创造新生活 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三合村建设了写生亭、展示墙,修复了老井、旧宅、豆腐坊等景观,美丽的手绘小镇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2017年至今,三合村共接待写生学员60批次7000余人,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