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专访银派娱乐郭元方:未来影视剧投资将趋向多元化与标准化并重

2018年11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夏天,由郭麒麟领衔主演、银派娱乐传媒公司联合出品的剧集《给我一个十八岁》(以下简称《十八岁》)成为热门青春网剧,凭借明快不拖沓的节奏和生活化的搞笑剧情,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近日,人民网记者专访了银派娱乐合伙人郭元方,谈谈青春题材影视剧创作与行业动态。

据了解,银派娱乐内容创作分两条线,一条线依赖IP,如《十八岁》根据作家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系列作品IP改编,讲述了以秋水为首的一群少年,围绕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谊发生的一系列青春故事。郭德纲长子郭麒麟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秋水,这也是郭麒麟首次在电视剧中担任男主角。对于郭麒麟的首次跨界“触电”,郭元方表示,“郭麒麟本身和角色非常契合,秋水形象是个文艺带点小顽皮,骨子里又特别痴情的男生,而郭麒麟自身很有这个气质。这也是他第一次涉足影视剧行业,对这个角色做了诸多考量。最终立体地呈现了秋水这个角色。”

另一条线是参与优质剧本投资制作,郭元方介绍,银派娱乐参与联合投资制作的下一部网台联动现实题材剧作《带着爸爸去留学》历时5个月已完成拍摄。《带着爸爸去留学》由演技派戏骨孙红雷搭档新晋小花辛芷蕾主演,讲述00后年轻人的留学故事。“我们在投资剧本选择上不仅看重影视剧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更加希望通过优质正能量影视剧为受众带来更多生活及人生思考,摒弃现阶段影视剧为话题炒作忽视内容的现状。”

对于《十八岁》的播出成绩,郭元方心态平和。他表示平台在定档剧集时选择在毕业季,契合青春毕业题材,让受众对剧集本身产生共鸣的同时,更好带动口碑影响力。现在来看,行业反馈、观众反馈、平台反馈都超出预期。”

当前,中国影视娱乐文化产业正在多元化发展的路径中寻找真正贴近观众内心的力量。郭元方表示,“我们通过对国内影视市场的深度调研,发现目前中国影视娱乐内容分三条线:传统及文化历史题材;近现代都市题材;以年轻人为群体的青春题材。”在此基础上,银派娱乐确定了青春题材这个主攻方向。“2017年行业数据显示年轻用户占主流用户57%以上,未来年轻用户将逐年上升。市场赛道的风向是核心考量之一。”

对于如何看待现阶段影视行业的一些乱象,郭元方指出,这既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又是一个有些缺乏规范性的行业,在制作流程、标准规范上还需要更多的约束。“未来,我认为影视行业发展有两个趋势,一是内容多元化,现在二次元、穿越、变身等题材越来越多,也会出现更多的细分内容;二是科学标准化,生产流程会越来越标准化。与国外相比,国内的影视行业还比较粗放,以后应该会越来越精细。”(陈灿)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