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2018网大年度综合口碑榜:TOP10影片类型呈现题材多元化

2019年01月17日1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2018网大年度综合口碑榜:TOP10影片类型呈现题材多元化

  爱奇艺日前发布《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从市场规模、年度票房榜、营销推广、用户画像等角度回顾了2018年网络大电影市场发展现状。根据《报告》发布的年度综合口碑榜,TOP10影片类型包括玄幻、喜剧、青春、黑色幽默、家庭、音乐等,“小正大”题材崭露头角。口碑“网大”类型呈现题材多元化,覆盖更多新生代观影人群。

数据来源: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

  TOP10影片口碑和商业表现都十分抢眼:作为热门IP《灵魂摆渡》的衍生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从一上线就吸睛无数。上线首周播放量就高达6400万+,微博话题稳稳问鼎电影热门榜第一位,上映27天分账收益就突破了3000万,拥有超过1.1亿的播放量,当之无愧成为“网大新标杆”;生活喜剧片《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数据紧随“灵摆”,在爱奇艺上线11天后,票房分账收益就已突破2000万,再掀全民观影狂潮;纯青春的校园题材电影《再见18班》在没有做过很多同期宣传的情况下,取得了知乎超10万人次浏览、抖音视频超270万点赞、微博话题阅读量89万等等不俗的成绩。

《灵魂摆渡·黄泉》的强劲表现成“网大新标杆”

  2018年爱奇艺会员业务高速增长,夯实网络大电影发展基础,助力头部内容打破分账天花板,开始迎来付费市场红利收割。网大内容进入“口碑+商业”的精品时代,其巨大的商业潜力仍值得被深入挖掘。

  而网大市场实现“口碑+商业”双赢离不开平台的扶持。爱奇艺持续突破题材和模式边界,口碑网大题材和类型更加多元化,同时建立评估服务中心在早期做政策、类型、风险把控,给予合理的投拍意见,提前筛选出了优质项目;对精品佳作和敢于创新的新类型进行资金或推广资源的奖励,为电影内容从业提供了充足的创作空间。从2018年度综合口碑榜TOP10的成绩来看,平台扶持口碑影片商业回收效果初显。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