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辽宁卫视《欢乐饭米粒儿》聚焦社会热点

2018年11月20日14:3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卫视《欢乐饭米粒儿》聚焦社会热点

  辽宁卫视第六季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播出以来,收视和口碑齐飞,话题热度更是居高不下。在看似家长里短的笑料和包袱中包裹着深刻的思想内核,更以贴近百姓生活的表现形式和文化积淀,实现了喜剧节目“以笑醒人”的教化意义,同时也教会人们树立良好的思想价值观体系。在本期播出的节目中,小品《管不住的手机》直面孩子因沉迷玩手机而导致学业下滑的社会现象给予了展现和纠正;小品《提拔》则对职场的“不正之风”给予了深刻的反击。此外,通过小品本身所传递的生活哲理和正向价值体系更是值得观众去细细品味和吸收。

  直面家庭教育问题 优秀小品灌输正确教育理念

  现在的孩子沉迷玩手机的不在少数,而因为玩手机导致学业下降的例子更是多不胜举,小品《管不住的手机》就对这一问题给予了展现和纠正。妞妞(王珝若 饰)因为玩手机考试考了个最低分,赵刚子(孙涛 饰)为了制止她继续玩手机不得不把手机没收。妞妞无奈转而找钱顺风(邵峰 饰),为了让钱顺风帮忙还撒谎说是为了下载学习软件,不料,钱顺风信以为真便把手机给了妞妞,转而数落赵刚子。随后,爷爷(李成儒 饰)的出现更使赵刚子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这一幕恰巧说明了部分家长对孩子的无端溺爱,也正是这种溺爱间接助长了孩子的坏习惯。

  如此尴尬的局面,直到大米粒(张瑞雪 饰)拿着妞妞的考试试卷出来才替赵刚子解了围,大家这才理解到赵刚子的用心。得知妞妞对钱顺风撒谎,赵刚子对妞妞说“人一辈子都要做一个正直做诚实的人,撒谎是绝对不行的”,从中可看出赵刚子教育孩子的方式值得每一个家长去学习。而对于孩子沉迷手机网络这一毛病,家长更不能盲目宠爱和迁就,要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首要责任在于家长。

  抨击职场不正之风 宣扬诚信务实品德标准

  在职场中总不免有溜须拍马,趋炎附势之人,小品《提拔》直面职场风气问题,讲述的是钱顺风准备从两位员工小四(方向 饰)和赵铁丹(小黑 饰)中挑出一位出任新的办公室主任,便邀请老爸(潘长江 饰)一起帮忙把关。而老钱也不枉其所托,仅用俩幅差画就知道了两人谁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其中,小四得知画是老钱亲手画的便一个劲儿的阿谀奉承,而赵铁丹则毫不犹豫的指出了画中的问题所在,也正是这种真实令老钱另眼相看,指着墙上挂着的四个大字“诚信务实”说道:“职场就是需要敢于说真话,敢于提意见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帮公司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更下决定任赵铁丹为新的办公室主任。通过小品不难发现,在职场中做一个阿谀奉承的员工是不受欢迎的,相反,只有做一个诚信务实的员工才是一个社会从业人员最该具备的品德标准。

  随着节目的热播,辽宁卫视在秉承精内容、高品质的节目内核之外,亦不断探索喜剧节目本身的创新性内容体系,以确保节目的内容符合精品化、正能量的诉求,同时也更有力地推动社会正向价值的发展和引导作用。更多精彩敬请关注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每周一21:15首播,每周日21:15重播。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