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扎心!胡彦斌改编版《我知道你很难过》唱哭梦声导师团

2018年11月12日17:2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扎心了!胡彦斌改编版《我知道你很难过》唱哭梦声导师团

  《梦想的声音3》自开播以来就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每一期都会有经典曲目被导师们改编、重新演绎,这一规则让节目充满了神秘感,每一首歌的改编也会给观众们带来惊喜。而在四位导师中,被人称为“编曲大魔王”的胡彦斌无疑是带来最多惊喜的那个人。

  第一期节目中,胡彦斌用别具一格的改编颠覆经典,将刘欢老师的《千万次的问》唱出不一样的风格;第二期的《过火》经过胡彦斌的神编曲之后也让人眼前一亮,筑梦团老师们甚至给出了“这种编曲十年后才会出现”的高度评价。

  在近期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上,胡彦斌改编并演唱的《我知道你很难过》成了本期节目中一大惊喜。节目组出的限定词“女声”原本给改编加大了难度,但胡彦斌却很聪明地选择用女声独白的方式融入歌曲,伤感的独白带动了舞台气氛,胡彦斌的开嗓则将这种伤感的气氛推向高潮。

  谭维维评价胡彦斌唱的这《我知道你很难过》让人心如刀绞,林俊杰评价这首歌虽然很难过但也很安慰,而筑梦团的老师们将胡彦斌的歌声比作“软剑”,一剑扎心。这首歌会如此伤感和胡彦斌的编曲和唱功大有关系,很多人都知道胡彦斌之前编曲多为三连拍,节奏感强,有冲击力,而这首《我知道你很难过》首次采用了“收”的方式演绎,将唱、曲、义三者融合一体,直击人心,这种改变让我们看到了胡彦斌不一样的编曲演唱风格。

  除了唱功和改编歌曲的能力外,胡彦斌作为梦想导师站在《梦声》的舞台上,一直没有忽略自己作为导师的职责,在素人选手达桑嘉措挑战王嘉尔的时候,胡彦斌默默帮了他很多,传授达桑嘉措一些舞台表演技巧,帮他处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还给予了鼓励和祝福,这对一个梦想走上“星光之路”的追梦人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

  看得出来胡彦斌确实很会当老师,他是真正360度地帮助素人成长,这和胡彦斌做牛班音乐教育多年的积累密不可分,有做老师的经验,还有一颗培养更多音乐人才的心,这样的导师,难能可贵。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