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奏响国漫强音

2018年10月30日16: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最近几年,虚拟偶像的概念风生水起,国内外也出现了很多代表性的角色和团队,但是似乎很少有同时具备音乐制作能力、线下演出实力及虚拟角色制作能力的公司登场。10月20日~10月21日,腾讯动漫2018国漫演唱会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现场表演了热门动漫IP“一人之下”的《游龙》和《归所》的混编串烧歌曲,为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展现了嗨的国风音乐在音乐创作、艺人演出和虚拟技术等多方面的实力。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HiDii国乐团现场演绎 量身定制《归所》感动全场

  本次演出中,《游龙》加《归所》的混编串烧曲目由嗨的国风音乐旗下的HiDii国乐团现场演奏。这是中国首支新国风数字国乐团,其风格创新大胆,感染力极强,通过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声乐器完美结合、依托数字化技术,传承国乐文化,推动传统民族艺术的发展。团队自成立以来,曾参与“中国共青团中央与哔哩哔哩弹幕网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华服日’庆典演出”、作为首届“华裳九州”发起者参演线下系列活动“华裳秀典”演出、参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天涯明月刀”国风嘉年华盛典、参演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剑网三”9周年大型国风盛典及剑侠情缘20周年庆典等各大ACGN及汉文化演出盛会,多次作为特邀嘉宾开场或压轴登台表演。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归所》这首作品。这首歌曲是国产热门动漫作品《一人之下》女主角“冯宝宝”的“同人角色歌”,由嗨的国风音乐根据“冯宝宝”这个角色的经历、以及为其配音的声优小连杀的声线特点、音域、音高等多重维度量身打造,从作曲、作词、编曲到PV剪辑、宣传发行等全部由嗨的国风音乐独立完成。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这首歌曲调优美、婉转动听,同时又十分契合冯宝宝的角色形象,发布之初便受到了动漫“一人之下”粉丝们的广泛好评:B站上线首日就收获了播放量10万+的好成绩,同时还获得了共青团中央、腾讯动漫及抖音的官方推荐,全网各平台播放量破百万。作品除了展现出嗨的国风音乐强大的音乐制作能力、现场表演能力和全网宣发能力之外,也凭借优秀的质量获得了粉丝们的认可。

  而更重要的是,在国漫演唱会现场,凭借全息投影技术,嗨的国风音乐真正实现了让冯宝宝的声优小连杀牵手虚拟角色“冯宝宝”,一起为粉丝们唱响了这首《归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传承传统又面向未来 嗨的国风音乐还将发力虚拟偶像

  既注重传统文化,又面向未来,这可能是现阶段嗨的国风音乐的最好注脚。团队创始人吴遐本身既是非遗“浙派古琴”传承人,又曾是阿里集团最年轻的产品经理,同时对国学、禅学、国乐亦有广泛研究;联合创始人彭顺丰创办的大西洲科技,深耕VR和AR领域多年,在虚拟演艺等专业领域方面拥有众多技术专利,本次国漫演唱会上的虚拟“冯宝宝”能够登台献唱,也是依托这些技术最终得以实现。

  目前,嗨的国风音乐已经全线打通了音乐创作、现场演奏、虚拟技术等各方面环节,期望通过传统和科技有机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美妙音符。本次腾讯动漫2018国漫演唱会只是嗨的国风音乐的一次牛刀小试,从现场观众们的欢呼来看,成绩无疑是令人满意的。未来,嗨的国风音乐还将继续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在国风音乐、虚拟偶像等几个方面发力,努力成为国风音乐的传承者和虚拟偶像的领跑者,而其整合自身优势打造的首款国风向男性虚拟偶像:“雀小河”也即将出道。

当虚拟偶像遇上国风音乐 ——嗨的国风音乐携手腾讯动漫奏响国漫强音

  目前,国内外虚拟偶像团队虽然很多,但是像嗨的国风音乐这样全线打通“内容生产、线下演艺、虚拟技术”,完全拥有自主生产能力的团队仍如凤毛麟角。无论是获得共青团中央和腾讯动漫的青睐,还是现场观众们的热烈反响,都侧面证明了嗨的国风音乐的实力。

  未来,嗨的国风音乐还将继续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深耕国风音乐和虚拟偶像,沉淀内容,在次世代来临前夕,打造虚拟现实的数字娱乐王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