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唐砖》曝欢喜冤家人物海报 张智尧袁咏仪最萌帝后CP来袭

2018年10月25日13:5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唐砖》曝欢喜冤家人物海报 张智尧袁咏仪最萌帝后CP来袭

  今日,由张佳宁、王天辰、张智尧、袁咏仪、王文杰、于子洋等主演的唐穿轻喜剧《唐砖》曝光了一组欢喜冤家人物海报,进一步展现了剧中几对角色的人物特质及关系。该剧由爱奇艺出品,乐合影业承制,著名导演陈嘉上担任监制,张晓龙担任总制片人和艺术总监,祝东宁导演,讲述了男主角云烨(王天辰饰)穿越到唐朝,偶遇唐朝公主李安澜(张佳宁饰),云烨用现代科技与知识一步步升级打怪至封爵,却意外卷入宫廷争斗,协助历史上的著名人物李世民(张智尧饰)、长孙皇后(袁咏仪饰)等共谋大唐发展,还与李承乾(王文杰饰)、卢辛月(于子洋饰)产生了命运纠葛,这场穿越的大唐之旅将何去何从?

  今日发布的这组海报里,几对CP身着颜色鲜艳的华服,各占据海报两角,或搞笑欢乐,或沉稳内敛,或反转多变,各具看点,也令观众更加期待即将于10月29日到来的开播。

  大唐公主张佳宁vs现代皮男王天辰穿越恋爱超新潮

  《唐砖》改编自有“唐穿第一书”之称的同名男频网络小说,原著本身已经在男性观众中积累起大量粉丝。此次网剧的制作也是以男主穿越回唐代一路开挂,为大唐添砖加瓦为故事背景,同时融合了轻喜、种田、穿越等诸多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元素,在近期一众围绕女性视角展开的古装题材剧集中,有着明显的差异化特质。

  从这个背景出发,男女主角因为成长的历史环境不同,所爆发出来的化学反应颇为精彩。王天辰对该剧中“他们干什么我都知道,但是他们不知道我要干什么”这个亮点颇为自信。海报中,张佳宁王天辰这对欢喜冤家,身着大红喜服,翩然“穿越”而来。在剧中张佳宁饰演的大唐公主李安澜是墨家之女,不仅样貌甜美,更有着洒脱爽快的一面,因此她的叉腰大笑,十分精准地展现了人物特质。王天辰饰演的云烨,做为从现代穿越回大唐的主人公,更是不羁,或展开双手做拥抱状,或奔跑而来,似乎暗示着这场跨越千年的穿越爱恋,会以一个喜剧效果展开。

  从目前曝光的花絮看,喜剧效果看点也是十足,男主角休闲娱乐方面能滑冰、烤羊肉串、做蛋糕、做麻将,治国平天下方面能输液、造避雷针、造火药,可谓技能满点,有望成为男穿指南教科书。这样一个开挂的男主王天辰,遇到了张佳宁后,究竟是变成了“妻管严”,还是现代皮男能用新潮撩妹技术搞定大唐公主?就要等到剧集开播再揭晓了。

  不过这部戏也不仅仅局限在小情小爱上,此前曝光的片花就显示,与张佳宁举行婚礼的不是王天辰,与身着喜服的王天辰相对而立的也不是张佳宁,这对CP的情感之路貌似并不是一帆风顺,风起云涌的朝堂和家国背景下,这对跨时代CP的情感之路又将指向何方?

  张智尧袁咏仪戏内组帝后CP戏外笑料不断

  剧中的另两对CP也是各有看点。张智尧、袁咏仪此次在剧中分别饰演李世民和长孙皇后。海报中二人身着华丽宫服背对而站。此前经常以温润如玉的角色形象示人的张智尧,此次在剧中扮演李世民,海报中的他眼神坚定,透露着王者应有的气概,袁咏仪饰演一代贤后长孙皇后,或亲切温柔展露微笑,或目光深沉凝视前方。在黑色背景的衬托下,海报彰显出家国朝堂的紧张气氛,二人似乎也面临着重重考验。这对戏里戏外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友此次携手饰演历史上有名的恩爱夫妻,在剧中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又将如何一起面对历史考验引人好奇。而剧中深沉的帝后CP,到了现实生活中却是一对活宝。在日前的发布会上,在被问到和袁咏仪合作担不担心张智霖吃醋时,张智尧机智作答:“我怕嫂子知道我跟哥的关系后会吃醋。”引发现场大笑。

  此次在剧中饰演李承乾的王文杰,素有太子专业户之称,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出演《甄嬛传》中的四阿哥,也就是登基前的乾隆。而卢辛月的扮演者于子洋在最近热播的《如懿传》中饰演了乾隆的妃子庆嫔,二人的缘分在《唐砖》这部戏中再续,并且衍生出来了一段真情实感的深情虐恋。海报中,王文杰展现了太子李承乾意气风发的自信一面,而卢辛月则是一袭嫁衣,低头微笑,将大儒世家之女的形象展现得十分到位。在戏外,王文杰也是绅士有嘉,在发布会深情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让于子洋十分感动。

  陈嘉上携手张晓龙打造最具仪式感唐穿拓宽古装剧题材边界

  做为在古代历史礼仪方面深耕多年的专业人士,张晓龙首次尝试转型担纲制作人。而爱奇艺此次之所以会携手张晓龙联合打造这样一部男频IP改编作品,正是看中了其团队在历史厚重感和仪式感方面的经验和特长,并邀请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做为监制保驾护航。力图通过对剧本的扎实创作,对剧集制作的精益求精和对历史仪式的高度还原,将该剧打造成“最具仪式感唐穿”。跳脱出目前穿越剧集聚焦宅斗、大女主的单一戏路,走了一条男频IP、穿越种田的全新路径,拓展了古装题材创新融合的边界。特别是“种田”这个元素,是目前网剧中较少涉及的新鲜话题,这类剧中的主角通过建立自己的根据地和人脉,利用知识文化来参与当时社会的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内政外交,可谓既有穿越碰撞出来的轻喜看点,又有高度还原的历史风土人情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改编也得到了原著作者孑与2的认可,“由于网络小说一般更新比较快、篇幅长,网剧需要从中间提炼出剧情故事,相当于是二次创作。”他同时表示对这次《唐砖》影视化改编很满意,还原了他心目中《唐砖》应有的场景和人物形象。

  做为爱奇艺“爱青春剧场”的又一头部剧集,《唐砖》即将于10月29日在爱奇艺全网首播,VIP会员抢先看全集,非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20:00各转免2集。该剧在内容上包括了穿越、爱情、搞笑、反转等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元素,获得了原著作者孑与2的合理性肯定,同时具有仪式感的制作与演员的用心演绎,也有望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唐穿观剧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