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唐砖》斩获中加电视艺术节“最佳网剧“”最佳制片人”等4项大奖

2019年03月01日17:40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唐砖》斩获中加电视艺术节“最佳网剧“”最佳制片人”等4项大奖

  近日,2019首届“中加电视艺术节”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落下帷幕,爱奇艺自制剧《唐砖》在国际影视作品品鉴会上斩获四项大奖。其中,《唐砖》荣获“最佳网剧奖”,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获评“最佳制片人”、艺术总监张晓龙荣获“艺术指导奖”、演员王文杰获得“最佳新人奖”。此前,《唐砖》还荣获第14届中美电视节“中华文化传播力奖(剧作类)”、2018中国国际青年影视艺术展“最佳网络剧”等多项大奖。此番《唐砖》再次获奖,爱奇艺优质内容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持续提升,也进一步加速了中国影视产业在国际上的文化价值释放。

  作为一部具有新的审美形态和价值的古装轻喜剧,《唐砖》深藏于故事中的文化表达极具深意。该剧借以轻喜、种田等创新题材表达,带领用户品读唐朝人文风情,也在仪式细节中将传统礼制等一一呈现。一直以来,爱奇艺持续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创新表达,不断为用户传递出具有审美和文化价值的优质内容,无论是《唐砖》对趋步、傩舞等大唐文化礼仪的展现,还是《延禧攻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扬、《芸汐传》传承中医药文化等,爱奇艺以精品剧集为载体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打开新路径,也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关注和赞誉。

  本次中加电视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加拿大新动力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加中影视艺术中心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协办,旨在促进中加影视文化艺术交流和传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