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魅力中国城》去大足“悟见菩提” 来庆阳“寻宝探源”【3】

2018年10月19日14:34 |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魅力中国城》去大足“悟见菩提” 来庆阳“寻宝探源”

  (庆阳演绎“钻石路线”)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应该是最能诠释庆阳剪纸与香包的精绝所在。庆阳的剪纸人不仅能剪出高5米、长12米的巨型剪纸,也能剪出比手心还小的精美剪纸“生命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庆阳剪纸中的生命树还是咱们中国民俗协会的会徽。”节目主持人唐剑此次作为庆阳的战队成员,介绍剪纸的同时,还将庆阳的香包带上舞台。“在庆阳的一个古塔里,发现了赫赫有名的‘千岁香包’,已经距今850多年了。”穿越历史观赏到这一千年文物,观众屏息凝神。

《魅力中国城》去大足“悟见菩提” 来庆阳“寻宝探源”

  (庆阳演绎“城市精绝”)

  在节目现场,安娜还将旅途中发现的宝贝一一展示于舞台。其一就有古人讲究保健养生、未病先防的“四时养生操”。“天人相应,就是自然和人的对应关系。一天对应四时,对应人的五脏六腑。”如“武林秘籍”般的长卷亮相节目现场,养生操大师亲自操练图册中的一招一式,让人啧啧称奇。

  大足在雕刻的岁月里蔚然成风,认领荷花与美石,展现出一个城市的品格;而庆阳从历史的长河中缓缓走来,对话山川与始祖,展示出一个城市的底蕴。大足与庆阳还将会上演哪些精彩的表现?又将带来怎样动人的故事?敬请关注本周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共同开启两座城市传奇的“前世今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