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凉生》孙怡获赞:遇见“姜生”,我很幸运

莫斯其格
2018年10月13日09: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怡:遇见“姜生”,我很幸运

很多网友觉得孙怡把角色演活了。

近日,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以下简称《凉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看过该剧后,很多网友表白孙怡“孙怡小姐姐把角色演活了”“孙怡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每次演偶像剧出奇的自然贴切”“孙怡哭和笑都很有感染力”。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孙怡表示,这是自己拍得很用心的一部作品,“遇见‘姜生’,我很幸运”。

小说和剧都想让观众感受温暖和爱

广州日报全媒体:演这部剧之前有没有看过原著小说?有没有了解剧跟小说之间的差别有多大?

孙怡:还是学生的时候就看过这部小说,电视剧跟小说之间肯定是有差别的,但我觉得无论如何改,想传达给观众或者读者的那种情感是不变的,它是一部能让人感受到温暖和爱的作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导演说一见到你就确定你是姜生。你觉得自己跟姜生最相似的地方在哪里?

孙怡:我真的很开心能够被导演认可。其实我本身的性格跟姜生是相反的。她很细腻敏感,但我性格比较乐观,甚至有些男孩气,大大咧咧的。要说相似的地方……早期的姜生是很自然洒脱的,这点跟我还是很像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看了剧之后,跟你想象中的样子是不是一样的?惊喜和遗憾在哪里?

孙怡:我的每一部作品播出的时候,我都会跟着观众一起看。想象中的样子我觉得还是会不同的,因为我自己是没有看过成片,后期的剪辑配乐等等它会是一个很完整的样子,就像烧瓷器吧,在它真正成为一件艺术品之前,我也很忐忑它最终会以什么样子呈现出来。惊喜的是我看到观众的反馈还是很认可的,我自己在看的时候也很喜欢。这部作品是我拍得很用心的一部,姜生这个人物角色的情感很复杂。遗憾的地方也有,但我觉得遇见姜生,我很幸运。

哭戏的“技巧”是沉浸在角色里

广州日报全媒体:小说和剧里,两段感情都让人唏嘘,赚了很多观众的热泪……但如果不考虑原著的角度,你觉得程天佑和凉生谁更适合姜生?

孙怡:我觉得,电视剧的角色也是我们生活的缩影,姜生她有选择的权利,也要尊重她的决定。

广州日报全媒体:这部剧哭戏很多,在处理不同的哭戏时,你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来让观众有“不同”的感觉?

孙怡:其实很多人会问,哭戏的技巧是什么。我觉得我真的没有特别的技巧,就是尽最大可能排除其他外界的干扰,让自己沉浸在角色里面,对手演员也会帮你一起去营造那个氛围。

广州日报全媒体:这部剧这么“虐”,拍的时候是不是心很累?怎么排解这些负面情绪?

孙怡:对,不能说心很累,我觉得是更要去用心去揣摩这个角色。因为我要让自己去沉浸到姜生的世界里。而姜生是一个跟我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但又很过瘾,因为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我觉得这不是负面情绪,她的人物感情基调可能不是那么闹,但她没有那么多的负面情绪,她在剧里需要成长,要变得有责任、有担当,同时她又只是个小女孩,她又需要发泄,会哭会笑,她很真实。

广州日报全媒体:有网友说你是“虐心IP收割机”,为什么专注虐心IP?未来会不会挑战一下不那么虐的戏?

孙怡:我自己真的没感觉在专注虐心IP,后来也是看网友这样说,好像也是这样。“虐”的话,我觉得要看个人理解,只要是好的角色、好的剧本,我都希望去做尽可能多的尝试,也给喜欢我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