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俞灏明严厉式教育被专家更正 《超能幼稚园》自然课效果超乎预期

2018年10月12日14:1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俞灏明严厉式教育被专家更正 《超能幼稚园》自然课效果超乎预期

  本周四晚,爱奇艺2018儿童纪实教育实验类节目《超能幼稚园》播出了第六期。节目中,实习老师们再次迎接新挑战,带娃登山开启暴走模式,披荆斩棘最终解锁带娃登山新技能。露营过程中,实习老师们挖野菜、做饭、搭帐篷,变身超能幼师无所不能,小朋友们也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更加释放天性,最终在山顶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

  【云飞闹情绪不听劝导 俞灏明无奈留其一人冷静】

  本期节目中,老师带娃爬山虽然困难重重,但大家一起克服难关,最终欢快登顶。但是在露营的晚餐时间,这个集体的气氛却一度凝固。

  俞灏明为了改正云飞的小毛病,在分煎饼的时候故意冷落,激发了孩子的暴躁情绪。云飞以为自己得不到最后一块煎饼而哭闹不止,无奈下,俞灏明让他去一旁冷静。

  对于俞灏明在晚餐时用“限量饼”教育云飞的行为,边园长虽然肯定了他爱护孩子的初心,但也对方式方法提出了质疑。“云飞并不是自私,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做。”对于分饼时其他孩子们表现出的谦让,边园长认为也可能是小朋友在有限的条件下为自己争取。

  作为北师大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园长认为,不当教育引起的孩子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教育是多层次的并且是复合式的”,让孩子学会分享和谦让,最好的方法是老师和家长的言传身教,而不是一味的说教。

  【俞灏明用心守护萌娃成长 日出时孩子们在山顶大喊心愿】

  其实,这并不是俞灏明第一次在节目中为了教育孩子而着急生气,但每次发怒的背后,都是他对小朋友的期待和爱护。

  面对孩子的调皮捣蛋,俞灏明曾经用提高声调的方式来严厉批评、震慑孩子,但是挨批的核桃根本不领情。在绘画课上,请假归来的俞灏明想制造惊喜,没想到小朋友对于严厉形象的他表现并不热烈。而经过长久的相处,萌娃们逐渐感受到俞灏明的真心,曾经调皮捣蛋的核桃也和他成了好兄弟。

  对于云飞的不足,俞灏明很希望可以纠正他的问题,在做饼的时候也不停暗中观察云飞的表现,但是因为过于着急而收效甚微。希望俞灏明能在边园长的指导下,用更加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成为一名出色的实习老师。

  天色未亮,老师们带领小朋友去看日出。在登顶之后,老师启发孩子们可以冲着山下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有人想要一条小狗,有人想当飞行员,安迪则憋足了劲,大喊“我要保护这整个世界。”如边园长所说,这堂自然课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