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舞林大会》圆满谢幕 董洁问鼎总冠军

2018年10月09日10:23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新舞林大会》圆满 董洁问鼎总冠军

  9月30日,东方卫视本来旺《新舞林大会》完美收官,最终,董洁和搭档李德戈景成功问鼎“舞林盟主”。而许魏洲虽然与冠军之名擦肩而过,但他的认真与坚持也感动了全场,令搭档高雪十分敬佩:“他已经是我心中的冠军了。”

  平票加试惊险夺冠

  多年功底不白费 董洁获封“舞林盟主”

  经过一整季的比拼,上周日晚的《新舞林大会》中,董洁和搭档李德戈景最终杀出重围,成功获封“舞林盟主”。很多观众对此结果表示意料之中,实至名归:“专业出身的董洁,多年累计的舞蹈功底果然没有白费。”尽管大家对冠军人选并不意外,董洁自己却有点喜出望外:“我真没想到,好像我从参加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没想过自己会拿冠军。到现在还是有点不太相信,今天居然拿到冠军。”

  其实,当晚董洁的冠军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个人作品展示环节中,她和许魏洲竟然票数相当,并列第一,不得不加试一轮。根据规则,双方需要用《我心永恒》的旋律紧急编排另一支舞蹈,这对已然十分疲惫的他们来说,可谓体力和脑力的又一次双重考验。“当时真的觉得做不了,特别焦虑。我们这一身清朝装扮,然后古装头,《泰坦尼克号》的那个音乐是西洋的东西,害怕这个舞蹈是不成立的。”好在最后凭借饱满的情感和细腻的肢体语汇,董洁和李德的即兴之作仍然打动了全场,率先拿到3票,成功问鼎《新舞林大会》总冠军。

  而拿到奖杯的董洁则表示开心之余更有些忐忑,仿佛回到了儿时上台跳舞的场景:“其实拿这个奖还挺忐忑的,对我来讲,站在这个舞台上真的有一种小时候跳舞的感觉,虽然好多年没跳舞了,但是我还是喜欢这个舞台。”在《新舞林大会》中,董洁找回了曾经的舞者身份,拾起了尘封多年的舞蹈功底,更证明了自己舞蹈实力。在她看来,比结果更宝贵的,是一路走来的过程:“真的很开心,我们这些艺人跟很多舞者、舞蹈,都有了更深刻的接触,了解,感谢《新舞林大会》给我们这次机会,这个过程本身就很有意思。”

  带伤坚持只求完美谢幕

  许魏洲“舞林”之路不马虎:这不是一档好笑的综艺

  总决赛中,许魏洲虽然与冠军之位一步之遥,但他的坚持与努力却也被很多人看在眼里。“开始我就是带着拉丁的梦想来的,这一路并不轻松,我沮丧过、失落过,但是不过有多少困难,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许魏洲表示,虽然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但所有明星舞者都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唯有跳出最好的自己,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而许魏洲在总决赛盛典的表现也令搭档高雪十分感动:“我觉得今天他的表现在我心目中已经是冠军了,他身上有舞蹈和舞者在舞台上需要坚持的一种精神,永不放弃。”原来,早在比赛前夕,许魏洲便肌肉拉伤,甚至需要打封闭治疗。由于排练时间十分紧张,高雪甚至一度考虑放弃舞蹈中的托举大招,怕许魏洲完成不了。“其实有几个大招我一直说‘要不要放弃,不要跳了’,但他还是说‘来吧’,想要坚持一下。”甚至现场表演完谢幕的时候,主持人林海还发现了许魏洲的手在颤抖,问及原因,他也轻描淡写:“我觉得初赛到现在,每个舞者身上都有些大大小小的伤痛,可能我还算好的,就这样吧。”

  在许魏洲心中,《新舞林大会》不是一档娱乐的综艺,而是一个真正的舞蹈比赛。它有着舞蹈的纯粹,还包含舞者的梦想。“这个节目不是单纯所谓的综艺,不是一个好笑的事情。我希望能把舞蹈的精髓、舞蹈的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的确,经过一整季《新舞林大会》,明星选手们都有着自己的蜕变。“盛一伦”从演员到舞者,开启了自己的全新领域;任嘉伦则邀请自己以前舞团的伙伴们走上台前,在总决赛时追忆自己练习生时期的梦想;毛晓彤和曾经的《舞林大会》擦肩而过,終在《新舞林大会》展现了自己的拉丁风采;侯明昊则通过自己重新定义了“小鲜肉”的内涵,除了颜值,更有实力和责任心。正如许魏洲所言:“我们中有演员、歌手,从零基础变成一个舞者,还有我,晓彤,董洁,我们都是重新拾起舞蹈,回到舞蹈的舞台,这也是一种挑战。”

  《新舞林大会》由深圳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旗下高端水品牌本来旺独家冠名,碧桂园集团,一汽-大众T-ROC探歌,曼妮芬,华帝智能蒸烤一体机联合支持。本节目每周日21点档在东方卫视盛大开播,更多精彩视频,敬请关注独家视频平台优酷视频。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