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茶的姑妈》首映礼 艾伦幽默在线逗翻全场

2018年09月26日15:35  来源:人民网
 

艾伦首映礼现场照片。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李岩)昨晚,电影《李茶的姑妈》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昱翰携主演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珊等悉数到场。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随着剧情发展笑声不断。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上映后会带着家人二刷”。

电影《李茶的姑妈》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款话剧,故事讲述了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着姑妈的财富,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由此展开。此次是艾伦第四次出演开心麻花的电影,片中他饰演的是富二代梁杰瑞,与黄才伦、宋阳将会组成“坑姑妈三人组”上映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他曾坦言:“麻花三个神经病终于凑在一起了”。

除了演员的表演和层出不穷的包袱,片中还有特别多值得探讨的社会话题,职场上,看小职员如何逆天改命;爱情中,看两个人精神上怎么才能门当户对;亲情里,看该如何面对富亲戚和穷亲戚:不高攀、不嫌弃,经济上可以不富有,但尊严不能破产,在爆笑之后,让人回味无穷。

戏外,艾伦曾是《羞羞的铁拳》的主演,宋阳是《羞羞的铁拳》的导演之一,在拍摄时也彼此分享了很多扮女人心得。此次艾伦的形象也与以往截然不同,有观众表示这是目前为止见过最帅的艾伦。电影结尾,宋阳的告白真诚走心,让不少观众感动。

该影片延续了开心麻花的爆笑与解压风格,从舞台走上大银幕,制作上也会全面升级。据悉,影片《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