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碟中谍6》获7亿票房 阿汤哥成为“百亿美金帝”

刘莎莎
2018年09月11日09: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汤哥成为“百亿美金帝”

《碟中谍6:全面瓦解》内地上映7天斩下7亿票房,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助力下,阿汤哥的个人参演电影全球票房正式突破了100亿美元大关。

1962年出生的阿汤哥出生在一个与演艺圈毫无瓜葛的普通家庭,中学时学校音乐剧的演出让他开始对表演着迷。虽然拥有“万人迷”的高颜值,非科班出身的阿汤哥最开始的演艺道路也并不顺利。1981年,年仅19岁的他独自从东部出生地雪城跋涉到西部的好莱坞,在饰演了多个零片酬角色后才终于在《危险的交易》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而之后的《壮志凌云》简直是为当时青春阳光的阿汤哥量身打造,斩获1986年北美票房冠军的同时,也彻底开启了他“好莱坞印钞机”的辉煌之路。

目前,阿汤哥参演电影共有33部,其中有30部全球票房破1亿美元大关,23部全球票房超2亿美元,8部全球票房超4亿美元,5部全球票房破5亿美元。《世界之战》、《碟中谍》系列、《雨人》等片更是享誉全球“叫好又叫座”,成为他演艺事业的高光时刻。

身兼制片人、主演、编剧多职的全能阿汤哥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影片的掌控力,他不仅是每一部影片的绝对主角,更难得的是身为动作明星,演技也相当了得,能文能武次次吸金,帅气、拼命。(刘莎莎)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