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票房607亿超2018全年

2019年12月15日08:0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票房607亿超2018全年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2月13日18时15分12秒,2019年度总票房达607亿,超越2018全年。这一刻起,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纪录每一秒都在被刷新。

截至新纪录创造节点,2019年度票房前十位的电影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烈火英雄》《少年的你》和《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其中八部都是国产片。同时,2019年度中国影市破亿影片数量已达82部,破10亿影片数量15部,破20亿影片数量6部。

12月6日,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600亿元,比去年达到这一数字提前了24天。仅仅在一周之后,在《勇敢者游戏2》《南方车站的聚会》《天·火》《误杀》等新片助力下,票房增长又创新高,超越607亿破纪录。余下来的18天是票房净增长期,《叶问4》《如果芸知道》《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等新片将充当市场的顶梁柱,2019年度票房最终落点将取决于它们的表现。

另外,阿里影业旗下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昨天发布2019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不仅对一年来的电影市场现状进行盘点分析,更预测2019年的全年票房将最终达到650亿元。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保持了一些良好的发展趋势,如观影总人次进一步提升,票房向三四线城市继续下沉,以及国产片持续发力,继2018年后再次贡献全年6成票房。

2019年中国的观影用户群体呈现出一些新的趋势:在全年的整体购票用户中,20至29岁人群依然占据主流,在首次线上购票的用户当中,19岁及以下、40岁以上观众占比突出。换句话说,“00后”和“80前”用户构成了2019年的增量观影用户。两个群体的偏好各不相同,“00后”偏爱《少年的你》,而“80前”则更多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

在电影营销领域,2019年同样呈现出一些新景象,比如宣发和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的合作。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节档,报告也做出了前瞻。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档和国庆档购票用户重合度不足四分之一,市场潜力巨大。

在2020年,云集了《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影片的春节档热度空前高涨,以映前50天作为观察节点,用户“想看”热度从2019年的40.3万上涨至327.9万,大幅提升了714%。据统计,《中国女排》和《唐探3》成为了大部分用户的观影首选。(记者李俐)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