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流星花园》完美收官 OST销量火爆

2018年09月06日14:33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流星花园》完美收官 OST销量火爆

  新《流星花园》完美收官 OST销量火爆

  近期,热映的新《流星花园》画上完美句号,除了难忘剧情,由新F4献唱的新《流星花园》原声音乐(简称OST)数字专辑也让新老粉丝们回想起美好的青春爱恋。截止8月31日14:00,该OST数专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的总销量已超260万首,创下华丽成绩。

  新F4原声献唱 引腾讯音乐娱乐三平台热评

  作为17年前的国民神剧,《流星花园》中不少耳熟能详的情歌成为众多80、90后的心中经典。而此次新《流星花园》OST数专中一首首充满青春个性的原声歌曲,也成功收获了一大批95后、00后的乐迷。

  金牌制作人薛忠铭全力护航专辑品质,除为新F4量身打造了3首全新合唱曲《For you》, 《创造回忆》、《从来没想到》外,他更为这四位颜值与演技俱佳的男主分别订制了专属的代表曲。

  像道明寺的《非同小可》、《想都不用想》中的率性霸气,花泽类《花背后的温柔》表达了为情守候的痴心,美作的《星星数流星》让听者感受到他的俏皮浪漫,高贵西门则用《想你想到快疯了》体现了感情的虐心,加上新生代女声魏奇奇献唱的片尾曲《爱,存在》,无不倾诉着当今年轻群体心中的爱与执着。

  也正因此,这张OST数专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引来了海量粉丝的热评。如QQ音乐网友“balabala”就表示“每首歌都超好听,这部剧也超喜欢”;酷狗音乐网友“Diamonds”认为专辑是他“最喜欢的中文歌曲,没有之一”,酷我音乐网友“Winter_song”则“喜欢官官的声音,好温柔啊” 。

  为让乐迷尽情畅听,腾讯音乐娱乐还围绕新《流星花园》设计相关原声合辑,囊括了庾澄庆演唱的最初感动曲《情非得已》、初代F4合唱主题歌《流星雨》等经典。

  影视音乐不断升温 腾讯音乐娱乐OST持续热销

  随着影视音乐不断升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在不断引领和满足年轻群体的音乐消费体验与潮流生活方式。

  以新《流星花园》为例,乐迷们除评论互动外,还能通过偶像Pick通道,解锁最强应援福利;更有通过专属粉丝公会助力歌手打榜等玩法。这不仅是潮玩社交方式,更提升专辑人气,凸显音乐娱乐魅力。

  这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为音乐泛娱乐市场榜样同时,OST更是持续热销。除了新《流星花园》专辑分别获得QQ音乐白金唱片认证、酷狗音乐四金唱片认证和酷我音乐双金音乐认证外,之前《延禧攻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OST数专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关键就在于腾讯音乐娱乐可以成功引导用户去体验基于音乐延伸出的“听、看、唱、玩”多维度泛娱乐方式。

  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探寻与引导,会让观众在欣赏影视作品后,对影视原声产生更多兴趣;听到影视原声后,也更愿意去重温精彩的影视作品。这个音乐与影视的相互促进、相互带动过程,不仅让影视剧和影视音乐的生命力一同增强,也为腾讯音乐娱乐带来更积极的变化,近期,腾讯音乐娱乐携手影视制作公司、音乐制作人联合推出了“影音+”合作联盟就是最好的例子。

  “影音+”合作联盟以打造优质影视音乐作品,打破音乐创作、影视作品、专辑制作等环节之间边界和壁垒为核心,旨在联合众多如新《流星花园》般优质的影视音乐双方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集联合出品、投资制作、整合宣发三种合力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定制个性化影视音乐内容,让优质原声引流观众沉浸在影视内容中。

  新《流星花园》虽已落幕,但剧中高品质OST依然首首动人,无论是剧迷还是乐迷,都可登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畅享原声歌曲,回味那些难以磨灭的青春纪念。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