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音乐好朋友2》上线第七期 徐梦圆电音演绎《棠梨煎雪》

2018年09月04日16:00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音乐好朋友2》上线第七期 徐梦圆电音演绎《棠梨煎雪》

  9月3日,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Live节目《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七期在粉丝的期待中如约上线。本期节目中,电音人气王徐梦圆改编了古风女神银临的代表作《棠梨煎雪》。重新改编后的《棠梨煎雪》加入了电子钢琴和笛音,配上徐梦圆欢快低吟的男声,与古典雅致的歌词自成一派,动感清新,引得网易云音乐网友纷纷打Call。

  《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七期上线网易云音乐

  《棠梨煎雪》是银临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腐草为萤》中的代表作之一,这首歌描绘了精致田园农家里,含蓄淡然又悠然惆怅的女子之情。曲风悠然,轻扬灵动,意境缠绵却没有拖沓黏腻的感觉,加上银临柔美的歌声,让“整个人都透露着甜甜的气息”(网易云音乐网友语)。此次徐梦圆的改编不禁让银临充满好奇,“这么甜的音乐,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样的感觉”。

  《棠梨煎雪》这首歌对做中国风电音的音乐人徐梦圆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我做古风音乐之前是做游戏配乐的,在这两个阶段之间我听到了这首《棠梨煎雪》,包括这首歌在内的一些歌曲让我觉得很享受这种音乐风格,然后我才开始决定自己去做古风音乐”。徐梦圆坦言,“这首歌算是让我进入古风圈的开端”。虽然对自己的改编很有信心,徐梦圆也笑称,“希望银临的粉丝听后不要‘喷’我”。

  而最终,改编后的《棠梨煎雪》去掉了原版温柔轻朗的背景音乐,一改娓娓道来的叙述模式,加入电子钢琴的间奏和笛声,徐梦圆给这首歌赋予了较强的节奏感。带有鲜明的Future bass风格,随性又洒脱,融合古典雅致的歌词,宛如诗词歌赋,古风与电音融合得让人感觉豁然开朗,整首歌充满欢快与动感,深得银临和网易云音乐网友的喜爱。

  徐梦圆在《音乐好朋友》中演唱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