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苏卫视年代剧《娘道》发布会在京举行 母爱大戏感人肺腑

2018年08月3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陈灿)由郭靖宇、巨兴茂执导,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的传奇大剧《娘道》29日在京举办发布会。郭靖宇携妻子岳丽娜、于毅、刘智扬等主创人员现身,分享了该剧台前幕后的制作故事。

从演员阵容来看,既有岳丽娜挑大梁演绎娘道艰辛,也有于毅一人分饰两角考验演技,再加上张少华、王绘春、王奎荣等老戏骨的加持,让这部《娘道》充满了年代质感和演技派对决的考验。从《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到《大秧歌》,每年都能推出一部霸屏大剧的“传奇剧王”郭靖宇,被称赞为当下影视市场的标杆、收视率的保障。相比于之前传奇剧的家国大义,此次《娘道》则更聚焦于普通女性的精神讴歌。《娘道》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全剧曲折离奇,扣人心弦,于跌宕起伏中谱写了一部母爱史诗,传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

此次郭靖宇妻子岳丽娜挑大梁演绎女主柳瑛娘。剧中,瑛娘是个有情有义的女子,更是一个坚强伟大的母亲,她的一生都在为亲情挣扎努力着。郭靖宇表示,这部剧源自他对于母爱的深切感受:“这部剧的创作初衷是纪念我的母亲,虽然她老人家离开了很多年,但我永远都记得她对我的养育之恩。她是个语文老师,正是因为她的影响,我一个高中文凭的人,才能在影视剧创作的道路上走到今天。”同时,郭靖宇也爆料这部剧和自己妻子岳丽娜的密切关系:“我爱人给我生了三个孩子,尤其是二女儿是她坚持要顺产。当时我就觉得母亲是非常伟大非常不容易的,因此我就写了这么一部剧。”

据悉,《娘道》全剧投资高达2.2亿,为了更好的展现山西的历史风貌和风土人情,剧组在怀柔影视基地搭建了隆氏家族宅府和祠堂。

剧中,观众还可以看到很多“熟脸”演员。凭借着《打狗棍》、《勇敢的心》、《灵魂摆渡》等热播剧成为郭靖宇御用演员的于毅,在《娘道》中一人分饰两角,与岳丽娜有着大量的感情戏。在该剧中饰演大反派的刘智扬也分享了自己在剧中的体验,他表示:“和岳丽娜、于毅合作很愉快,拍摄时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部剧里面有郭导对于岳丽娜老师浓浓的爱,也有岳丽娜对于‘娘道’的诠释与理解”。除此之外,张少华、杨昆、王绘春、王奎荣等老戏骨也在剧中亮相。据悉,张少华生日当天,正好碰到重场戏,90多句台词一气呵成,一条就演完了。原来,张少华每次把自己的台词都手写一遍,划出要重点表达的句子和词,反复琢磨才达到如此效果,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据悉,《娘道》将于9月5日晚登陆江苏卫视。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