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郭富城勇闯“国庆档” 庄文强10年打磨 《无双》

2018年08月27日23:4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李岩)由庄文强执导,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等人主演的电影《无双》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发布 角色海报,周润发郭富城,一人持枪,一人把酒,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据悉,为了让这个“发家致富”的阵容与《无双》的故事完美契合,庄文强筹备了长达10年,才完成了可以同时打动发哥和郭富城的剧本,让两位天王心甘情愿为他“卖命”。

曾经在《寒战2》中“交过手”的周润发和郭富城,此次在《无双》中演绎两名“钞”级要犯。周润发饰演的伪钞集团神秘首脑,一步步引诱落魄画家郭富城加入自己的团队,制造出真假难辨的超级伪钞。在最新曝光的角色海报中,周润发一手持枪,眼神凌厉;郭富城一手把酒,面色凝重。

在《无双》之前,导演庄文强已多次涉足这种这种题材,从编剧作品《无间道》到《窃听风云》系列,他对这一题材可谓驾轻就熟。但此次的的《无双》,无论题材涉猎还是创作难度均不同于以往作品,为此,他光是创作剧本就花了10年时间,此前华语电影从未有过这样深入的伪钞犯罪题材,《无双》的出现也算是实现了题材和类型的突破,堪称华语影史上最大尺度的犯罪电影。

除了题材和创作之外,最让庄文强觉得兴奋的应该就是周润发、郭富城两大天王的加盟了。据悉,近年来鲜少接戏,没事喜欢爬山逛街的发哥在拿到庄文强创作的80页剧本后,被故事和角色深深吸引,果断接受了邀约。发哥笑称这80页剧本就像是庄文强写的“情书”:“我被他的用心打动了,为了能演这个角色,反而要请庄文强吃饭,求他给我这个机会。”主演郭富城也亲证影片故事情节吸引他的地方:“我足足看了六遍剧本才弄清楚整个故事逻辑,这个故事真的很强,角色也很好看。”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