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2》斯外戈获本期最强 吴青峰李宇春转圈圈

2018年08月27日16:23  来源:红网综合
 
原标题:《明日之子2》斯外戈获本期最强厂牌 吴青峰李宇春转圈圈

  8月24日晚8点,《明日之子》第二季迎来第九期七进五生存战的严酷挑战,七位厂牌选手迎来了亦敌亦友的跨赛道合作挑战。在单期停牌两人和合作表演的双重压力下,选手们带来了一场火花四溢的精彩表演。星推官华晨宇惊喜帮唱上期最强厂牌田燚,实力演绎开口跪。“他”文兆杰与“男孩”邱虹凯遗憾停牌,止步于此。斯外戈则斩获本期最强厂牌。

  蔡维泽、文兆杰

  华晨宇帮唱田燚实力演绎开口跪 文兆杰停牌蔡维泽泪洒现场

  上半场比赛中,选手们两两一组带来跨赛道的合作表演,强者切磋也让选手更能了解对方身上的闪光点。为了给选手鼓气拉票,“青春花”三位星推官可谓是各显其能。华晨宇自备道具“讨好”另外两位星推官,华晨宇和吴青峰围在李宇春身边争唱《我只在乎你》。吴青峰、李宇春更是和张洢豪、邱虹凯在舞台上牵手转圈圈。火箭少101吴宣仪、辩论女王马薇薇、蜜蜂少女队高秋梓组成本期厂牌助攻队,以观众视角点评选择心仪的选手,金句不断。

  同为原创音乐人的蔡维泽和文兆杰在开场带来了他们在短时间内完成的专为此次的跨赛道合作谱写的新歌《给点掌声》。二人在这首歌中大玩摇滚和先锋元素,不但以击鼓配合念白的方式一步步推进歌曲的整体情绪,还大胆以文兆杰对蔡维泽提出的“你想成为明星吗”的“灵魂拷问”作为歌曲结尾,文兆杰极具穿透力的高音与蔡维泽迷人的中低音完美配合,为观众送上了眼前一亮的惊喜。张洢豪和邱虹凯则带来了毛不易新专辑的主打歌《平凡的一天》,两位选手的声音一个清新透亮一个沉稳厚重,将毛不易简单质朴的歌词演绎得更佳温暖治愈。结尾处加入的《盛夏》片段更是将听众带入了这个夏天属于他们的故事中。

  邓典、斯外戈

  在爵士与英伦复古之间自如转换的邓典本周搭档鬼马搞怪的斯外戈带来了曾获格莱美年度单曲的《All About That Bass》。两位选手不仅在舞台编排上独具创意,展现了复古与现代的对话,更大秀舞蹈实力,副歌部分的多次连续加速急剧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更让星推官李宇春直呼“过瘾”。有网友评价说,邓典和斯外戈的合作又为《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带来了一首可单曲循环的神曲。

  华晨宇、田燚

  盛世魔音赛道星推官华晨宇本周惊喜为上期最强厂牌田燚帮唱,这对田燚来说是最强的动力,也是不小的压力。“花火”组合带来了华晨宇音乐作品中颇具难度的《国王与乞丐》。为了让田燚能够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贴心的华晨宇专门为他写了一段全新的哼鸣旋律,还在上场前暖心鼓励田燚,两人互相把手放在彼此胸口,感受默契。田燚干净细腻的嗓音加上华晨宇量身定制的改编和亮度极佳的摇滚嗓音,实力演绎开口跪。马薇薇金句点评称华晨宇在这首歌中表达的情感像是国王之爱,很富有而且愿意把所有都给你,而田燚就像乞丐之爱,什么都没有,所以把自己献给你。国王之爱,谁有勇气去拒绝;乞丐之爱,谁又忍心去拒绝。

  在第一轮跨赛道合作表演结束后,盛世魔音赛道选手文兆杰因为实时分贝榜分贝值不敌张洢豪和斯外戈而遗憾停牌。面对好友的离开,“酷仔”蔡维泽、张洢豪、斯外戈等多位选手都难掩泪水,华晨宇面对自己赛道爱将的离开也发出了“找机会一起合作”的邀请,并给予这位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以真诚的祝福。

  张洢豪

  张洢豪中国风原创获李宇春盛赞 邱虹凯邓典终极battle温暖全场

  下半场排位赛,六位厂牌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再次登台带来个人表演曲目,各展绝技。率先登场的张洢豪带来的中国风原创《叶问》经过重新编曲后,在伴奏中加入了中阮和中国鼓,中西合璧的曲风在舞台上营造出了一个武侠氛围。张洢豪也首次在舞台上带来了吉他solo,不断带来新鲜感的他诠释着厂牌“π”所代表的“不重复、无终点”的含义,李宇春更称赞他已经是她心目中的本期最强厂牌。首次挑战摇滚曲风的田燚一改往日安静少年的形象带来了改编版的《鱼》,如果说陈绮贞的版本是在耳边温柔地讲着童话,那么突破自我的田燚就是在告诉大家他会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飞去。创意满点的斯外戈则带来了挑战自己最高音的《管他什么音乐》,除了一贯的唱跳风格和融入超级玛丽元素,斯外戈更是和舞团里的小朋友大玩“运镜魔法”,可爱俏皮。

  蔡维泽

  蔡维泽的原创作品《5:10 a.m.》在新手战中就以入耳的旋律和对世界的独特洞察让人印象深刻,这次他在舞台上完整演绎了这首作品,并首度上演独角戏。华晨宇更是对蔡维泽的音乐审美大力肯定,称他的作品已具有未来性。而在邓典演绎的这首《你要的爱》中,他将原曲中的少女情怀转化成了自己独特的邓典style,低回婉转中带出了化不开的浓浓情感。虽然在结尾处略有瑕疵,但正如吴青峰所说“以往的邓典给人感觉是在征服音乐,但今天感觉他把自己交给了音乐,一点小瑕疵的不完美,反而让我觉得觉得他在这首歌里更完美了”。邱虹凯则动情演唱歌曲《山楂花》,深情款款的他在听众心中漾起一丝涟漪,触碰着大家内心最深处的那份纯爱。

  邱虹凯

  第二轮比赛中,邓典和邱虹凯进入终极battle环节。邱虹凯在对决开始演唱歌曲《骊歌》前说他的心态已经很释然,今天的两首歌曲都是他对这个舞台的交代,并毫无顾忌地全力希望邓典可以继续留在这个舞台。而邓典则说这首《All Of Me》在那一刻只想送给邱虹凯,两人几个月内积累的真挚的情感蕴含在彼此的每一句歌声里,共同呈现了这个舞台上最美好温暖的终极battle。最终,盛世魔音赛道邓典涉险晋级,“男孩”邱虹凯遗憾停牌。5名晋级选手中实时分贝榜排名最高的斯外戈则成为本期最强厂牌,获得下期专属展示时间和专属应援福利。

  选手们在几个月的相处中彼此间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大家虽对停牌的选手抱有浓浓的不舍,但正如现场总导演何炅说的,如果你对离开的人有所留恋,正说明对他有所期待。暂时的离开也不会是选手们音乐之路的终点,而是已经在舞台上完成蜕变成长的他们的另一个全新起点。下周,这群“声”而不同的明日之子们将迎来和五位小姐姐的帮唱表演,想知道神秘嘉宾究竟是谁,他们又将如何组队呈现出怎样的舞台呢?下周五腾讯视频,不见不散。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