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郭靖宇《娘道》定档 讲述“最接地气”的母爱传奇

张思思
2018年08月25日09:3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讲述“最接地气”的母爱传奇

日前,由郭靖宇担任编剧、总导演,巨兴茂执导,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娘道》宣布定档于9月5日在江苏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传奇剧王”郭靖宇此次落笔着墨“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再度挑起导演、编剧之责的郭靖宇,这次力捧妻子岳丽娜演绎剧中女主角瑛娘。

在郭靖宇以往的作品中,不乏“铁梨花”“红娘子”这样大女主的传奇故事,区别于以往女性角色的特点,此次新剧《娘道》选择将目光锁定在“母亲”身上,从昔日保家卫国的巾帼英雄到聚焦家族故事讲述“为娘之道”。这样的传奇大女主,没有了性格转变,没有了主角光环,有的是在封建大家族中生存的步步惊心、忍辱负重,有的是一如既往的真诚待人,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寻求爱情亲情的希冀。

《娘道》讲述了柳瑛娘(岳丽娜饰)意外救下隆继宗(于毅饰),并与其结婚生子,后来得知丈夫的真实身份竟是隆家二少爷,命运让瑛娘再次回到隆家。曾是河姑的她受到整个家族的反对,几经波折被迫流离失所,就连难得的团聚也遭到奸人破坏,不得不踏上艰辛的寻子之路。此次在《娘道》中,岳丽娜饰演的女主瑛娘,与于毅饰演的隆继宗有不离不弃的爱情戏,同时也有颠沛流离、乱世寻子的考验。为了演好剧中角色,岳丽娜提前研读剧本,工作之余积极健身,由于戏份比较集中,她经常是连续四五天或一周从早到晚地拍摄。

除了岳丽娜、于毅演绎坎坷情感之路,郭靖宇导演还邀请了张少华等老戏骨加持作品。张少华饰演隆继宗的奶奶,隆夫人的婆婆,瑛娘的太婆婆。作为家族的“定海神针”,她的传奇经历牵动着整部剧的发展,也让剧中的角色关系变得复杂。据悉,张少华生日当天,正好碰到一场重头戏,90多句台词一气呵成,一条就演完了。原来,张少华每次把自己的台词都手写一遍,画出要重点表达的句子和词,反复琢磨才达到如此效果,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从《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大秧歌》再到现在的《娘道》,郭靖宇导演无一不在讲述着传奇故事。此次《娘道》回归,为了将故事完美呈现,郭靖宇导演采用4K拍摄,全剧在北京怀柔、河北天漠、湖北红安等多地取景,力图打造最佳视觉效果。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