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坤2018行走的力量收官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2018年08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行走时间短暂,大家不必放大对‘行走的力量’的期望,更应该放大的,是探索未来怎么跟自己的内心更好地在一起,是探索面对生活更好的方式、心态和角度。”

  日前,项目发起人陈坤和行者队伍在平均海拔3000m的滇西北完成了五天四夜的“止语”行走。行走最后一天,陈坤步履不停、提前行走至终点,以深情拥抱迎接每一位抵达的行者,“行走的力量”第八年正式行走圆收官。

  五天四夜行走滇西北,陈坤终点拥抱每位同行者

  由陈坤在2011年发起,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旨在通过“止语”行走,倡导内观自我、提升自己的内心力量,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第八年,“行走的力量”走进滇西北,在玉龙雪山脚下行走五天四夜,路线平均海拔3000m。

  比起往年的行走路线,滇西北地形地貌更加丰富,行者们在远山峡谷间攀爬,在密林中穿梭,也走过枯竭的“牛奶河”。正逢雨季,他们常常前一分钟还被太阳刺眼,下一分钟就进入了雾气弥漫的雨中。谈起行走在大自然中,行者直言“享受”:风声雨声,鸟叫虫鸣,扑鼻的青草味和百花香,树与石的姿态,山的巍峨和水的柔意……在远离城市的自然环境打开所有感官,更敏感地察觉与感受内心所想。

  最后一天,陈坤步履不停、提前走至行走终点,迎接陆续抵达终点的行者,并给予深情拥抱。他对行者们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朋友都开心、幸福,可以护佑自己。我们一起加油,探索未来怎么跟自己的内心更好地在一起,相信‘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心中更好的自己。行走,一旦开始,就不会结束。”

  心理老师随行,行者们彼此分享情绪体悟

  2018“行走的力量”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为主题,聚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情绪”。除招募的20位行者皆为心理学从业者或爱好者等情绪“共情人”,正式行走期,项目组也邀请了随行心理老师同行,与行者们一起分享情绪体验,陪伴大家成为对自我情绪更加敏锐的觉察者。

  早在行者刚刚集结的时候,随行心理老师就用不同的形式带行者们打开对自我情绪的体察与感知——围坐一圈分享故事与想法,跟随音乐深呼吸、唤醒身体感知,分小组在情景剧中感受对情绪的接纳……体验过程中,不少行者眼眶湿润,所有的情绪,如实呈现。

  正式行走后的营地活动中,行者们也彼此分享对情绪的感触。有人说,“行走中时而感到疲惫,时而感到轻松,有时整颗心被孤独感占满,有时又被同伴的陪伴和支持温暖……‘止语’行走带来的内心安静,让我对情绪的体察更加敏感。”

  陈坤也表示,希望从事心理学方面的行者们可以抛开自己的身份,先静下心来摸索自己的情绪,明晰自己的感受,以后才可以将这些感触与思考带给更多的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