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赵立新《天盛长歌》上演“朝堂无间道”

2018年08月23日16:47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赵立新《天盛长歌》上演“朝堂无间道”

  赵立新

  由沈严、刘海波执导,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等领衔主演的《天盛长歌》正在热播。宏大的布局,电影化的视觉,以及一众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们欲罢不能,成就了今年暑期口碑最佳的古装大戏。其中,赵立新饰演的“天盛第一才子”辛子砚在剧中“太子势力”与“楚王派系”纵横捭阖,实力上演了一场“无间道”好戏,表现十分抢镜。而赵立新出众的台词功底,更是令广大“声控”们大饱耳福。

  明服太子,暗助楚王,辛院首上演“朝堂无间道”

  《天盛长歌》改编自著名网络小说《凰权》,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宫廷权谋故事。除了光怪陆离步步为营的庙堂争斗、男女主角之间妙趣横生的互相试探之外,赵立新对青溟书院院首辛子砚一角的精彩演绎亦是非常亮眼。

  被剧粉们戏称为“天盛第一已婚美男辛子砚”的辛院首,出场时就以一段指斥陈坤饰演的楚王宁弈“不忠不孝、不堪大用”的台词先声夺人,令观众以为他是楚王对立面的急先锋。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这才发现,原来辛子砚明面上与宁弈唱对台戏,实则暗度陈仓,乃是宁弈在朝中的一大助力。这边辛院首与太子一党虚与委蛇,假意为太子查访敌对势力,挑拨起了太子与赵王等人的矛盾;回头又与楚王宁弈时时密谈,助他离间太子一党,辅佐他逐渐接近权力中心,以期达到“灭大越、收草原、强天盛”的宏伟目标。在各方势力之间纵横捭阖的辛院首,凭实力上演一场场“无间道”大戏,简直是天盛朝臣中的“头号演技派”。朝堂之外,辛子砚在夫人大花的面前则是各种伏低做小,十足小男人模样。与倪妮饰演的“机智小狸猫”凤知微斗嘴时,辛子砚先是猛掉书袋,自鸣得意后却被对方连环猛怼后无奈吃瘪的样子,委屈中又带有萌感。如此多面人设,被赵立新演绎的饱满立体、切换自如,难怪《天盛长歌》播出之后,又有一大波网友被赵老师实力圈粉。

  台词旁白均hold住,不愧“天盛好声音”

  《天盛长歌》自立项之初就因原著小说的高人气、演员阵容的强大引得不少网友的期待。正式播出后,宏大的谋略布局,电影化的视觉体验,更是让该剧在观众中的口碑一路走高。与此前流行的古装剧不同,《天盛长歌》选择了现场收音,主要演员均原音上阵,这也更加考验演员们的全方位演技实力。早在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中,赵立新就秀出过以四国语言配音的台词功底,收获了不少“声控”与“音饭”。《天盛长歌》中,辛子砚不仅戏份吃重,更有大段solo台词,赵立新扎实的台词功底与磁性嗓音让剧粉们大呼过瘾。

  除了饰演角色之外,赵立新更担当了全剧的旁白,这也让“音饭”们一本满足,直呼不愧是“天盛好声音”。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