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师兄》来广州 甄子丹:动作只是我塑造角色的工具

2018年08月19日09:0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大师兄》来广州

  甄子丹近年在大银幕上塑造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叶问》中的武痴叶问儒雅温顺,《追龙》的亡命之徒跛豪霸道粗鄙,而将于8月24日上映的《大师兄》,演的则是一位有着特殊背景的麻辣教师,打过仗,还是特种兵。前日甄子丹来到了广州接受媒体采访,作为《大师兄》的发起人、出品、监制、主演,身兼多职的甄子丹游刃有余,令其感受到压力的是电影的教育题材以及起用的新人,因为“没有人愿意看一部说教的电影”,所以要尽力将其拍得“既具备正能量,又有娱乐性、很好看”。

  说起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甄子丹坦言自己也是一个父亲,除了关注社会的变化,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环境、教育制度、考试分数等等,“希望用一种正面、轻松的手法,去带出这样一些很重要的社会问题。”拍了多年动作片,“动作”已成为甄子丹的招牌,在《大师兄》里,动作也会与以前有所不同,比如道具就会变成与校园有关的东西。不过他强调“动作是从人物塑造的基础上来进行的”,动作只是工具,要先找到电影的主题,再把动作元素放进去。“比如这次饰演的教师是当过兵的人,这也是这部电影的故事背景,给他一个合理的过去,再去设计动作。但是这个电影的主题还是教育本身,一个老师怎么跟学生交流,感染几个学生,使得每个学生都有正面的改变。”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这让大多数人觉得甄子丹饰演的不再是硬汉。对此,甄子丹表示取决于怎样看待“硬汉”两字,“我认为大部分成功的电影其实主人翁都是硬汉,他有自己的坚持,也有硬的一面,所以不仅我饰演硬汉,王宝强饰演的也是硬汉,只不过他是用喜剧的手法来饰演硬汉。”电影起用了相当多的新人,这无疑增加了拍摄的难度,但整个团队却合作顺利,具有凝聚力,甄子丹透露挑选新人的标准除了潜质,个人品行的考察也是必须的。“因为我觉得一个真正的好演员除了在演技上有发展的空间,还要长远去看一个人的品质如何,不是说只是将电影作为一个跳板。”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