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修罗》紧急撤档! 上映三天不足5000万遭疯狂吐槽

孔小平
2018年07月18日09: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急撤档!《阿修罗》遭疯狂吐槽

继多部电影撤档改档后,暑期档再出新状况,电影《阿修罗》上映三天后紧急撤档停映,这部电影对外宣称投资7.5亿元,但三天票房不足5000万。撤档后话题热度不减,上映期间看过该片的网友表示,“阿修罗王有三个头,我们看完电影后真是‘一个头有三个大’。”有网友吐槽说,电影惊现与《权利的游戏》相似的画面,一度以为龙妈走错片场。

投资7.5亿,三天票房不足5000万

15日下午,电影《阿修罗》官微发布消息称:经全体投资方决定,《阿修罗》于7月15日22点起撤档停映。片方并未给出突然撤档的原因。

有影院经理告诉记者,电影撤档分为两种,上映前突然撤档和上映中临时撤档下映。上映前撤档比较常见,原因主要有片方对于影片和档期的不自信,或其他不可抗力。比如原定7月6日上映的《爵迹2》“因制作原因改档”,原定7月13日上映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改档。但影片上映后临时撤档的情况并不多见,被群嘲的毕志飞导演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算是其中之一。

据悉,《阿修罗》由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主演,电影耗时6年,投资达7.5亿,联合出品方多达20家,工作人员来自35个国家。片方计划把《阿修罗》拍成三部曲,呈现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饿灵界、魔兽界、炼狱界六界。该片只是第一部,片方原本预期内地票房破30亿。

网友吐槽“一度以为龙妈走错片场”

出品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非影片本身的问题,将矛头指向了电影评分网站。在宣布撤档之前,其官微曾发文控诉电影遭遇水军黑粉恶意差评,并且将其上升为有组织、有预谋的“黑水行动”。

那么在这个观影成本降低、信息传播越来越便捷的时代,核实一部电影的好坏,并非难事。说回电影本身,《阿修罗》影片讲述了阿修罗王为找回洞察之头的灵魂重灭天界,派出“尸婆罗”入六界遍寻万里,找到洞察之头“如意”并带回阿修罗界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和其他电影不同,主角阿修罗王的演员有三位,分别是梁家辉、刘嘉玲和吴磊,三个人饰演不同的头——欲望之头、谋略之头和洞察之头。三个头之间的争斗就看得观众晕头转向,有网友说,看完电影后自己简直“一个头三个大”。

记者看到,豆瓣上网友们基本都在吐槽,“吴磊生活的小镇很像《魔戒》的霍比特村,女主的造型跟《权利的游戏》龙妈的造型如出一辙,简直以为龙妈走错片场。”“可能为了显示这是一个洋气的魔幻故事,里面有众多外国人的角色,他们全都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这也太魔幻了”。“里面唯一的萌宠外形看起来却很惊悚,简直辣眼睛。”

影片质量难与同档期匹敌

目前,《邪不压正》的关注度很高,但《阿修罗》的影片质量实在是没办法和它匹敌。中国电影资料馆相关人士评价《阿修罗》:“叙事、人物、视觉、听觉,各种堆砌拼接,全无逻辑可讲。对文化元素的拆解完全不顾文化常识,重新混搭时也不去自圆其说。所谓大制作大投资的概念,在这个项目上被置换为胡制作、乱烧钱的手段。中国固然需要技术流幻想派类型大片,但现在有些影片的做法,实际上是在毁掉这条道路,弄不好今后很长时间里既没有人敢拍,也没有人敢看”。可见打分低,究其原因,是电影不好看。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