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亮相《阿修罗》 畅聊华语电影工业化

2018年07月10日15:3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明道亮相首映礼 畅聊华语电影工业化与初心

  7月9日,知名艺人明道一身白色休闲西装现身《阿修罗》,低调儒雅的气质令发布会无形增色。随后播放的终极预告片中,明道却以一头灰发加脸部大面积烧伤造型亮相,让粉丝不禁惋惜“盛世美颜”因角色被毁,他本人却始终沉浸于这部魔幻大片看到了华语电影工业化希望的喜悦,开心畅聊与数位奥斯卡得主合作过程中的所学所想。

  自毁形象塑造1100岁“Doctor” 智谋正义如同阿修罗界“甘道夫”

  明道在《阿修罗》中饰演了一位阿修罗界医生,他自己更乐意于用“Doctor”来表达,既是医生,又是博士,能够制造各种高精尖武器,更善于治愈迷失的心性。1100岁,则是他反复揣摩后给予角色的年龄定位,对于在银幕上活跃了十多年的明道来说,任何一个角色最初的定位都是最难的,表演则可以立足于定位之上水到渠成。

  一头灰白长发,外加半边脸烧伤,明明是堪称“毁容”式的造型,却在明道的演绎下,让人于无意间读出角色超脱于年龄之外的“帅气”来。这种“帅”,是隐藏于角色体内的智谋与正义,是脱离了世俗与私欲之后的至善至美,一如《指环王》中的甘道夫,一切行为皆出自于对世人的爱。“1000多岁的医生,是一个无法总结中心思想的人物”,明道说,但是在他几乎不着痕迹的刻画下,这位Doctor一出场便自带领袖光环,让人瞬间生出一种智者当如是的感觉。

  边拍戏边学习与奥斯卡得主切磋演技

  作为身兼演员、歌手、主持人、制片人多重身份的综合型艺人,明道在选择作品时已经不自觉地代入多方视角。“《阿修罗》最初吸引我的不是医生这个角色,而是片方在制作过程中表现出的工业化创作标准和意识。”他表示,“这部影片能够让观众看到全新的方向,并且助推华语电影工业化之后的规模化产出。”片方不遗余力的匠心打造,也是吸引明道的重要因素,30余个接近八万平米的实景塔建,细化到古法制作的书籍纸张和阿修罗界的专属文字,以及充斥了2000多件精巧道具的明道实验室,都让他体会到了回归电影人初心之后的感动。他表示,无论在这部影片中出演什么样的角色,自己都愿意参与其中。

  曾参与《霍比特人》、《环太平洋》的美术总监Oscar Chichoni,参与《指环王》系列的服装造型师Ngila Dickson和曾参与《死侍》、《速度与激情7》的视效总监Charlie Lturriaga都是《阿修罗》的幕后团队成员。因此,明道认为本次参演更像是一次学习西方电影文化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在接到电影邀约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片场与主创团队碰面,深入了解他们对这部电影的创作想法。明道认为,与这些奥斯卡金奖得主的合作过程,使他在电影表演和角色塑造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电影工业化水平不仅仅体现在布景、道具、摄影等技术层面,更多的在于和专业人才的合作,在于团队对精益求精标准的追求。”明道表示。

  《阿修罗》即将于7月13日全国上映,届时,明道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之后他又将以制作人的身份创造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