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风语咒》8月3日公映 催泪母子情被刷屏

2018年07月10日15:1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8月3日,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将在全国公映,虽然离电影公映还有一个月,但诸多提前看过片的人,纷纷力荐这部国漫:徐峥感言“国漫在成长”,方文山感慨“热血、温暖,让我刮目相看”,《大鱼海棠》的导演张春则是被电影里的母子情深深打动,而一向挑剔的影评人桃桃则预言“今年暑期档的爆款国漫,就是它了!”

近日,导演刘阔带着电影开始了高校观影交流,从北京到浙江,这一路观影接连好评不断,“国漫崛起不虚,《风语咒》有气魄,有热血”,继《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之后,这部国产动画电影,成为又一部被寄予厚望的国漫。

电影放映一结束,影厅就爆发出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故事相当完整,难得一见的国漫”,“直击人心的母子情,纸巾都哭光了”,“不同于好莱坞,看到了更多中国独特的江湖侠气,快意恩仇”,不少观众表示,《风语咒》带来的惊喜远超想象。现场九成的学生给出满分,表示已经成为这部电影的自来水。为了让更多观众早些看到这部电影,《风语咒》将于7月14日开启超前点映。

致敬彩蛋逗笑观众

催泪母子情被刷屏

观影中,“大圣”和“大鱼”的玩偶形象被罗刹崩飞的镜头,引发现场一片哄笑。刘阔导演表示,这只是一种致敬,自己调皮了一下,他自嘲道,“男主更惨,屁股直接被刺穿了”。除此之外,电影中其实还隐匿着其他致敬细节,漫画大师蔡志忠、《狮子王》、绿巨人等都被当作彩蛋,以不同的形式藏在电影中。

100分钟笑泪与共的观影过程,观众随着少年英雄的崛起也跟着热血沸腾。其中对母子情的反应最为强烈,几乎在朋友圈被刷屏,有观众直言,“几次看到动容,把中国父母的对孩子的情感展现得很细腻,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直至影片结束,还有不少同学在借纸巾擦眼泪,“直击人心,准备上映后带妈妈再看一次”。

九成同学给《风语咒》打满分

铁粉因“画江湖”考上动画专业

“国漫崛起不虚,画江湖这部《风语咒》有气魄,有热血,男主郎明帅爆了,上映后一定要去二刷三刷”,“故事感人,音乐效果震撼,节奏紧凑,战斗场面很燃,难得一见的国产动画”,“不同于好莱坞,看到了更多中国独特的江湖侠气,快意恩仇”。观影之后,一向“挑剔”的北影同学也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在评分环节中九成的同学给了满分。

一个女生在打分板上给出“无价”,她表示,自己学动画的契机就是因为刘阔导演,“我12岁看了画江湖系列的《侠岚》,就被国漫迷住了,从那时起就决定未来要做动画”,多年后她如愿来到电影学院,画江湖的第一部电影《风语咒》也刚好出世,她又成为第一批见证画江湖走向大银幕的观众。刘阔感叹,“中国动画在成长中所展现的魅力,正在感染下一代,希望这种力量越来越强大。”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