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梅婷化身霸道《陪读妈妈》 智斗“熊儿子”

2018年07月03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婷化身霸道《陪读妈妈》智斗“熊儿子”

  海外留学群体疾速增长,相关话题越来越成为关注焦点,但表现难度大使得正面反映的电视剧稍显滞后。7月1日,梅婷、许亚军、邬君梅、胡先煦、曾黎等出演的都市家庭成长大剧《陪读妈妈》,正式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讲述了四个海外陪读家庭的父母与子女克服种种困境与危机,学会相互理解,共同成长的故事。借助“陪读”这一视角,低龄海外留学的真相首次全景展现在观众面前。

  四组不同陪读家庭 描绘陪读全景图

  《陪读妈妈》引入四组家庭背景不同、成员身份性格也各不相同的陪读家庭,将一出精彩的陪读群戏展现给观众。梅婷扮演的总裁妈妈李娜性格强势,抛下工作为儿子陪读加拿大后,却屡与处于叛逆期的调皮儿子丁一一(胡先煦饰)发生冲突。虽然有“和事佬”爸爸丁致远(许亚军饰)在妻儿中间缓和关系,但还是难阻二人陪读裂痕进一步扩大。

  贵妇人胡媛媛(邬君梅饰)自信大方,身为陪读妈妈会会长的她热情仗义,但与丈夫的感情不和却遭到儿子杨洋(王文轩饰)误会。于是在外人面前装出一副顺从妈妈的乖宝宝形象,私底下却对胡媛媛恶言相向,令胡媛媛伤透了心。

  独自在温哥华打拼的房产界精英夏天(曾黎饰)与女儿戴安娜(水晶饰)生活在一起,二人受国外文化熏陶无话不谈,建立起母女与闺蜜的双重关系。然而在生父是谁的问题上,夏天却对戴安娜万般敷衍,面对女儿的不断追问甚至严厉呵斥,一度使母女关系出现裂痕。

  性格传统的妈妈陈莉莉(郝洋饰),在中国与丈夫卖包子维持生计。来到温哥华陪性格腼腆的儿子罗盼(董成明饰)读书后,陈莉莉依靠打黑工、做保姆艰难度日,并将未来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儿子身上,希望他能够顺利毕业考上藤校,为父母争一口气。而罗盼也是刻苦学习,回应着妈妈的中国式期待。

  四组来自不同的陪读妈妈与孩子,还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走到了一起。李娜因处理儿子丁一一与罗盼的恶作剧结识了陈莉莉与陪读妈妈会的胡媛媛,为租房与夏天做了邻居。而丁一一与同学罗盼关系本就亲密,后又因妈妈的关系认识了小少爷杨洋,还和温哥华少女戴安娜建立起了珍贵友谊。四个妈妈在陪读过程中相互扶持,四个孩子也紧紧抱团,互为知己,在各自的陪读矛盾中相互交织,并共同成长,克服阻力,完成自我蜕变。

  三赴温哥华实地取材 展现真实陪读生活

  作为国内首部海外陪读题材剧,《陪读妈妈》不再拘泥于传统家庭伦理剧的“破碎家庭、破碎情感、破碎婚姻”老三套模式,也抛弃了大龄剩男剩女、房奴离婚、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中年危机等扎堆题材,着眼于“海外陪读”背景下的母子个人成长、情感互补这样一种崭新视角。既完成了家庭伦理剧的题材拓宽,也与传统伦理剧划清了界限。

  为了收集更多、更真实的海外陪读素材,《陪读妈妈》剧组在创作初期特地赶赴中国陪读妈妈最多的城市——温哥华取材,并将其设为了故事发生地。在前后三次寻访过程中,主创团队住在陪读妈妈的家中,共采访了陪读妈妈60多人,小孩80多人。鲜活的陪读案例让团队感触颇多,也为后续的剧本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总编剧亮眉侠也有过多年的陪读经验。常年与国内陪读圈打交道的她将自己经历过、接触过的陪读故事,与温哥华寻访的真人真事相结合,希望能将其中人性化的内核展现给观众。《陪读妈妈》的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剧集,为观众带来一些关于海外留学和陪读的反思和感悟,获取更多真实有用的陪读信息。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