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助理事会成立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8年04月22日18: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李岩)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特约活动“金色丝路”投资人酒会昨天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华出版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垠在活动中表示,吸收更多跨领域的专业人才,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的企业提供深入服务,促进更多企业“走出去”将是他们的工作方向。

据悉,此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以金融为手段,旨在搭建“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

中华出版促进会城市发展与金融创新(出版)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文华在致辞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文化产业和金融搭建融通桥梁,以金融带动文化,文化助力实体产业品牌提升,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传播交流的国际平台。他还在发言中表示,中华出版促进会城市发展与金融创新(出版)专业委员会将委托相关基金公司牵头,启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合作与文化交流。

由《一带一路 国际援助》杂志平台推出的“一带一路”故事征集活动也同时发布,该项目将通过《一带一路 国际援助》融媒体平台,面向国内外“一带一路”相关企业和个人,征集“一带一路”建设和民心相通文化相融的感人故事,优秀的IP除通过《一带一路 国际援助》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外,还有机会集结出版,并通过平台进行影视孵化。同时推出的“高成长企业智库”,将为更多成长型企业提供品牌升级方面的专家指导和智力支持。

中华出版促进会《一带一路 国际援助》杂志理事会成立仪式也在活动中举行,其呼吁更多关注和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企业和机构参与理事会,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贡献力量。

“金色丝路”投资人酒会由中华出版促进会、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等承办。

(责编: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