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剧唱响美国金鼎春晚 储兰兰登台献艺

2018年01月22日16:41  来源:大众网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20日晚,全球杰出华人“金鼎奖”颁奖晚会在洛杉矶圣盖博百年剧院举行,新京剧领军人物储兰兰女士登台献艺,并获“全球杰出华人金鼎奖”终身成就奖。据悉,获奖的杰出华人由美国金鼎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均为华人杰出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和武术家等。

新京剧概念由储兰兰女士2007年首创提出。十多年来,储兰兰女士一直致力于“新京剧”的探索创新,创作、演出并获广泛好评的作品已达百多部。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8金鼎春晚的舞台上,储兰兰女士应邀献演“新京剧古诗词”经典剧目《永以为好》,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此次储兰兰女士访美公益演出,意在推动中国传统国粹艺术和国韵古典诗词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的底蕴和魅力。正如储兰兰女士在演出现场多次提到的,在全球范围内演唱和传播中国国粹艺术,是京剧艺术工作者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储兰兰女士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文化、新艺术。传统文化和艺术只有适应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引领新时代,才能展示文化自信和艺术魅力与生命力。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