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组图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开幕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24年03月25日1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会场。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会场。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人民网博鳌3月25日电 (记者许维娜、孟凡盛)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于3月26日到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将再度谱写交流互鉴、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记者在媒体手册中了解到,为期四天的会期共设置了40多场分论坛,涉及“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共计数十个热点议题,如世界经济展望、增强企业创新性、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能源低碳转型等。

除了举办年会,博鳌亚洲论坛还将在今年继续举办全球健康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等一系列专题论坛会议,并在亚洲和其他国家举办多场地区合作会议。

25日,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闻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有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广播电视区、新闻发布厅和独立的采访间等区域,现场配备了千兆光纤网络,并提供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论坛期间,各国记者将在这里持续报道,向世界传递博鳌声音。

据介绍,本届年会接待总规模约5000人左右,其中媒体注册记者近1200人。目前,记者在论坛注册中心看到,与会嘉宾、媒体记者已经陆续抵达。

博鳌亚洲论坛不仅是展示亚洲声音和智慧的窗口,也是推动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力量。“博鳌时刻”即将开启,期待本届论坛能够为实现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世界贡献力量。

(责编:乔业琼、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