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书法之道器及其流变》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3年06月0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刘颖颖)6月3日,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辛《中国书法之道器及其流变》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崇贤馆举行。

张辛作为我国较早从事大学书法教育的学者,曾任北师院(首都师范大学)首届书法“黄埔一期”教官和欧阳中石首批书法研究生导师。他于1990年秋开办北大首届书法研究班,1992年在北大考古系开办“古文字与书法研究”大专班。兼任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高研班导师,发表书学论著、序跋及学术短文数十种。

本书是张辛教授四十多年来从事专业学术研究和教学之余,陆续发表的一些关于书法的讲稿、短文、书序之类的结集。在本书中,张辛教授抽丝剥茧,沿着中国文化的发展脉络,不仅将多年来对中国书法道器论及其流变的研究铺展开来,还详细讲述了其对中国书法起源论和碑帖学的研究,是一本从中国书法的起源到中国书法独特的精神内涵、从中国书法的文化与社会功能到中国书法的流传与海外影响,全方位展现中国书法历史、内涵与演变的作品。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