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都大运会举办志愿者誓师大会

2023年05月31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举办志愿者誓师大会

3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大运村所在的成都大学举行,500名志愿者代表向世界发出“我们准备好了”的铿锵誓言,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我志愿加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行列,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5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

“大家一直都在为这场国际赛事、青春盛会的成功举办而不懈努力。”志愿者杨奥晨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赛时志愿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都能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

记者获悉,当前成都大运会筹办各项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目前,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招募完毕,他们将在赛时服务于竞赛场馆、大运村、主媒体中心、开闭幕式、机场车站等场所,经过系统化的通识培训、强化培训、专业培训和岗前演练,志愿者们已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着服务大运。

此外,按照大型赛会的国际惯例,除赛会志愿服务以外,成都还将在大运场馆、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配备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城市宣传、赛事推广、便民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记者陈地)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