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热火完成“黑八奇迹”闯入美职篮总决赛

2023年05月31日08: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热火完成“黑八奇迹”闯入美职篮总决赛

103:84,迈阿密热火在客场用一场出人意料的大胜结束了美职篮本赛季东部决赛。以东部第八身份晋级季后赛的热火上演“黑八奇迹”,将与丹佛掘金争夺总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则无缘成为联盟首支“让三追四”的球队。

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打得跌宕起伏,令人意外地拿下前三场后,热火被凯尔特人连扳三局,其中第六场比赛他们在主场险些绝杀对手,但怀特补篮反绝杀,将比赛带回凯尔特人的主场。

“抢七大战”怀特依然表现不俗,全场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8分。但“双探花”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均状态低迷,联手送出10个失误,其中布朗一人就失误8次,两人三分线外出手13次,只命中两球。这也是凯尔特人本场外线手感的缩影,他们82次出手中有42次是在三分线外,但仅仅命中9个三分球。

热火此役赢得相当轻松,基本全程领先对手,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巴特勒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同时也荣膺东部决赛最有价值运动员。马丁继续高光表现,16次出手就砍下26分,还有10个篮板进账。

热火本赛季的“黑八”之旅极富含金量,他们已经淘汰了东部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雄鹿、凯尔特人,将与丹佛掘金争夺本赛季总冠军,总决赛首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进行。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