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重回北京

2023年05月30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重回北京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据北京市体育局消息,国际滑雪联合会官网近日公布了2023-2024赛季赛事赛历,赛历显示,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办,这也是该项赛事自2019年成功举办后再次回到北京。

  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体育赛事。作为该项赛事前身,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于2010年起落户北京。2017年,经国际雪联确认,将赛事正式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2019年,赛事再次迎来升级,正式加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并首次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包括中国在内的20余个国家的140多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作为后冬奥时代北京成功申办的首项国际雪联滑雪大跳台项目的顶级赛事,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回归,充分彰显了国际体育组织对北京办赛能力的高度信任,有利于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也将成为各国运动员展示自身技术和风采的绝佳舞台。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