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2023年05月2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李乃妍)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27至28日在京成功召开。大会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为主题,旨在聚焦体育运动与健康领域科学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促进体育运动和健康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是推动体育和卫生健康两个领域同道相向而行的重要力量,中华预防医学会要与体育系统的同道们一起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体医融合的实践路径。

李颖川在致辞中强调,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促进体育与医学领域的跨学科交流,进一步推进体医融合理论、科技和实践创新,着力破解科学健身、运动损伤与康复等领域的瓶颈问题,推动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实现跃升。

在大会主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健康工作50年》为题发表了视频讲话。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7名专家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中华预防医学会等的4位专家进行了大会发言,发言环节由首都体育学院院长张霞主持。

5月28日,在大会设置的11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医学和体育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为体医融合事业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助力。

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承办。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