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将在杭州举行

2023年05月29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将在杭州举行

28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记者获悉,此次比赛将于6月1日至6月6日在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共角逐2枚金牌。该比赛也是卡巴迪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举办的首届卡巴迪国家级赛事。

卡巴迪起源于亚洲民间,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风靡于西亚、南亚一带。运动形式上类似于中国民间“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但卡巴迪是一项对抗性非常强的集体运动,对运动员的肺活量、柔韧性、反应速度、身体的敏捷性等素质要求很高。

据了解,卡巴迪比赛在两支队伍中进行,每支队伍有12名队员,其中7名为首发队员,其余5名为替补队员。双方在一块矩形的场地上进行比赛,不需要借助任何的器械设备交替进行进攻。卡巴迪男子比赛上下半场各20分钟,女子比赛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最终得分多者获胜。

此次“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将有来自国内各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70名技术官员参与。

据悉,本届比赛严格按照亚运会卡巴迪竞赛项目设置要求,执行国际卡巴迪联合会最新《国际卡巴迪运动竞赛规则》,设有男子(85公斤级以下)和女子(75公斤级以下)两个项目,共角逐2枚金牌。

本次比赛的举办亦是中国卡巴迪运动事业的创新突破,赛事得到亚洲卡巴迪联合会高度重视,届时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萨瓦尔将出席开幕式并指导赛事。此外赛事参赛队规格较高,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国内知名专业体育院校代表队报名参加。

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地在赛前对卡巴迪项目进行推广,在赛事筹办过程中,主办方已开展了卡巴迪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全民健身普及活动,举办了全国首期卡巴迪国家级裁判员和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班等,浓厚赛事氛围。(张煜欢)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